義大利 Fiat 在 2007 年推出新一代 Fiat 500 車系,再度刮起一陣復古可愛炫風。50 年後再度復臨問世,新一代 Fiat 500 不僅造型古樸可愛,各型各色的特仕車、性能車種,也展現這款精靈小車的多元面貌,讓全球車迷無不愛不釋手。

義大利 Fiat 品牌在台代理權陷入冬眠狀態,喜愛 Fiat 車款的消費者只好尋求貿易商辦理自辦進口。近期位於台北內湖的三傑聯合有限公司,便導入一輛手排設定的新一代 Fiat 500,讓國內車迷有機會親睹這款可愛的復古小車。

然而,由於國內 Fiat 代理權現已呈冬眠狀態,消費者不僅無緣與 Fiat 500 一親芳澤,Fiat 旗下的各式車款也緣慳一面,實屬可惜。

在國內苦無 Fiat 代理的情況下,消費者只能自行尋求坊間貿易商協助,以自辦進口的方式引進國內。近期,位於台北市內湖的三傑聯合有限公司,便接受消費者委託,率先導入一輛手排設定的 Fiat 500 車款。而三傑聯合也提供該款車款供媒體拍攝採訪,讓國內車迷也能一同欣賞這款來自義大利的可愛復古小車。

三傑聯合所引進的新一代 Fiat 500,為歐洲市場販售的 1.2 升汽油動力「Pop」車型,並加裝多項外觀、內裝的選配項目。

這款由三傑聯合進口的 Fiat 500,上禮拜方由海運方式運抵台灣。新一代 Fiat 500 外觀擷取原版 Fiat 500 的經典元素,兩大兩小的圓形頭燈組、蚌殼式引擎蓋、細膩的鍍鉻材質雕琢,皆考究自 50 年前的原汁原味。車主也選擇原廠主打的「Bossa Nova」白色烤漆,展現出完全的復古意味。

新一代 Fiat 500 完全掌握到 50 年前初版 Fiat 500 的造型神髓,古樸可愛的造型相當討喜,大量的圓形元素也讓人愛不釋手。

一如既往,新一代 Fiat 500 同採三門設定,圓滑的車頂線條以急促、短潔的車尾作結。仿古的 15 吋多幅鋁圈、玻璃天窗、前霧燈等配備也一一入列,讓這款可愛小車同擁不俗的配備和舒適水平。

自車側欣賞,新一代 Fiat 500 還是一付短促可愛的樣貌。該款車型也選配有車身同色後視鏡、玻璃天窗和 15 吋多幅鋁圈等配備。

拉開車門,車室同樣瀰漫著可愛復古氣息。橫亙中控台的大面積車身烤漆飾板質感細緻,並嵌上「500」銘牌以示身份。儀錶板則採用同心圓設計,將時速錶、轉速錶、多功能行車電腦等資訊統一整合其中。

車室座艙仍是一派可愛復古氣息,單體同心圓式的儀錶板亦十分搶眼。此外,白色滾邊的灰色絨布座椅,也展現復古的義大利風情。

定位為迷你級距,Fiat 500 就乘適性配備方面仍有一定水準。電動窗、冷暖空調、CD/MP3 音響皆配備其中。Fiat 與 Microsoft 共同開發的 Blue & Me 多媒體系統,也加選在該款 Fiat 500 之上。除了可藉由 USB 外接音源外,藍牙通訊系統也能供車主連結個人行動電話,並由多功能方向盤接聽操作。

該款 Fiat 500 選配有 Blue & Me 多媒體系統,除了 CD/MP3 讀取播放功能外,也能搭配多功能方向盤,進行藍牙通訊系統的接聽操作。

由三傑聯合所引進的 Fiat 500,搭載入門版本的 1.2 升汽油引擎,可輸出 69 匹最大馬力與 10.4 公斤米最大扭力。由於歐洲當地自排車型難尋,同時報價也較高,因此較為普遍的五速手排車型則為車主所選擇。為了便於市區駕駛操作,中控台上方向盤圖示的「City」按鍵,開啟後則可提供較多的方向盤動力輔助,讓市區駕馭更輕鬆許多。

小排氣量的 1.2 升汽油引擎,可提供 69 匹最大馬力與 10.4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系統,省油經濟性應是首要訴求。利用中控台上的「City」按鍵,方向盤轉向輔助則會加強,讓市區駕馭更輕鬆便利。

由於該款 Fiat 500 乃由貿易商單輛、自辦進口,因此在導入成本上所費不貲。原本在歐陸當地約莫 1 萬歐元的建議售價,經過貨運、稅負、驗車、掛牌等手續後,國內的終端售價達到 99.9 萬新台幣。在 Fiat 品牌總代理出缺的情況下,想要入手古典可愛的 Fiat 500,看來口袋也要有一定深度才行。

有興趣的消費者,可逕向三傑聯合洽詢: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環山路三段 9 號
電話:02-26599755

圖片集
可愛復古登陸台灣,新一代 Fiat 500 精選圖集
2010/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