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平台打造,擁有革新設計、動力編成與外觀展現的 Ssangyong 新世代 Korando 車系,已率先於歐陸市場曝光。結實有力的車體線條,在 Giorgetto Giugiaro 喬治亞羅工作室的打造下,賦予全新面貌。特殊的車身結構組合,化身為品牌旗下首輛單體式結構車輛,搭配 e-XDi200 柴油動力,提供消費者自排與手排變速箱選擇,在 AWD 傳動之下,擁有 16.6km/l 油耗成績,節能表現提供車輛良好之市場競爭力。

全新平台打造,擁有革新設計、動力編成與外觀展現的 Ssangyong 新世代 Korando 車系,已率先於歐陸市場曝光。

目前進入第 4 世代之 Korando 車系,代表著 Ssangyong 品牌之小型跨界休旅作品,車系名稱之由來以「Korea Can Do」來證明 Ssangyong 車廠的研發與生產能力。該車系淵源流長的命脈,可回溯於 1974 年起的誕生過程,並於 1983 年演化為韓國國內第一輛自主研發之 4 輪驅動車輛。今日,Korando 的銘標已名列在韓國國內金氏世界紀錄之上,代表著國內最為長壽的車系產品。而當 1996 年 Korando 車系邁入第 3 世代時,在 Ssangyong 與 Mercedes-Benz 柴油動力技術合作下,Korando 再為自己的特殊演化過程與產品地位添上一筆。

代表著韓國製車工藝的里程碑,Korando 乃為韓國第一輛出產的 4 輪驅動車輛,並且成為最長壽的車系產品。
廣  告

Giorgetto Giugiaro 喬治亞羅設計

全新 4 代 Korando,在不同的市場區域,各自擁有其車系名稱,如 SsangYong C200、Korando C 或是俄國市場的 New Actyon 等命名。出自義大利設計名師 Giorgetto Giugiaro 喬治亞羅工作室的設計血液,全新 Korando 在與其過往老大哥比較之下,擁有更為現代化的摩登外型。全車以自然渾圓的線條,配合著有力的車尾設計與內斂肌理,為跨界體型寫下代表。車頭盾型網格狀水箱護欄,配合著梯形下氣壩組合,並於左右搭配菱形霧燈組,些微點綴著車頭霸氣,加入的鍍鉻飾條亦能彰顯車輛的豪華氣息。

出自義大利設計名師 Giorgetto Giugiaro 喬治亞羅工作室的設計血液,全新 Korando 在與其過往老大哥比較之下,擁有更為現代化的摩登外型。車側線條,則以兩弧外顯的輪拱成為視覺焦點。

Korando 的車側線條,以兩弧外顯的輪拱成為視覺焦點,輪圈則提供 16 吋至 18 吋合金圈選擇。車側肩線,在車後門處開始浮出一道明顯折痕,配合著粗壯的 C 柱,納入車尾燈組之內。車頂一道小鴨尾,設置在後擋風玻璃上緣,並加入 LED 第三煞車燈。車尾下緣則包覆著類擴散板強化塑料,左右開出的兩道尾管,則以鍍鉻包覆,提供視覺的對稱性。

除了 486 公升的車尾行李廂外,Korando 更可利用 60/40 分離可倒式座椅,全面擴充置物空間。
在 Korando 車內色系的鋪成,擁有經典黑與天然棕兩種選擇,特殊的橘色鈎邊線條,可提供更為運動感受的車內氛圍。

2.0 升 e-XDi200 引擎提供 175 匹馬力

通過 Mercedes-Benz 耐久測試的車輛引擎搭載,Korando 擁有全新 2.0 升 e-XDi200 柴油引擎,搭配 E-VGT 可變幾合渦輪系統。在供油設備上則以第 3 代共軌直噴技術,提供 1,800bar 噴油壓力。動力輸出,可提供 175 匹最大馬力與 36.7 公斤米最大扭力,峰值扭力更可於低引擎轉速 2,000 轉~3,000 轉之間榨出。在油耗與排汙表現上,E-EGR 廢氣再循環裝置與 CDPF 碳微粒濾清器的搭載,造就車輛 157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平均油耗成績則落在 16.6km/l,並且車輛已可達成未來歐盟 Euro 6 的排汙標準。

通過 Mercedes-Benz 耐久測試的車輛引擎搭載,Korando 擁有全新 2.0 升 e-XDi200 柴油引擎,可提供 175 匹最大馬力與 36.7 公斤米最大扭力,峰值扭力更可於低引擎轉速 2,000 轉~3,000 轉之間榨出。

傳動系統的搭載,依據不同市場區域,Ssangyong 提供有 6 速手排與 6 速手自排變速箱選擇。手自排系統在方向盤上另置有換檔撥片功能。前輪驅動與 AWD 四輪驅動,可依消費者購車需求來自由選擇。Korando 此套 AWD 系統,同樣可依路況,自主判別與轉換於前後軸間的扭力輸出,在尋常行駛過程中,提供 100%扭力於前軸,創造較為經濟的油耗表現,一旦前軸有些微打滑現象產生,引擎便可將扭力分佈於前、後軸,來創造更為穩定的車輛抓地力。至於 AWD Lock 功能,則可於車速低於 40km/h 時,強制將扭力平均輸出於前後軸間,在車輛牽引著最大 2 千公斤重的拖車時 (有剎車系統之拖車),擁有平緩且有力的起步表現。

AUX-IN、USB 輸入埠與 i-Pod 整合輸入系統,皆已配備於全新 Korando 之上,另外,藍芽通訊系統亦成為車輛所擁有之配備。

單體結構打造的 Korando 車體,擁有撞擊力多點分散結構,可將車頭撞擊力道分散於前副樑與相接結構之上,被動式的安全配備,則擁有 6 具安全輔助氣囊,主動式安全帶、主動式前座頭枕。主動式安全配備,則擁有 ABS、Brake Override System 剎車優先系統。在 ESP 車輛動態電子穩定系統上,可與 HBA 液壓剎車輔助系統共同作動,幫助駕駛者採取最佳剎車力道,來剎停車輛。除此之外,ARP 車輛防傾保護、HSA 斜坡起步輔助與 ESS 緊急剎車燈號,皆配有在全新 Korando 車系之上。

在規劃的上市腳步,Ssangyong 安排 Korando 車系於 2010 年秋天,全球 1,240 個經銷體系逐步上市。台灣市場方面,目前 Ssangyong 台灣總代理台灣雙龍興業表示,Korando 的導入正在與韓國原廠積極洽談當中,未來希冀讓全國消費者可擁有都會休旅的購車新選擇。

圖片集
全新 Ssangyong Korando 跨界休旅原廠圖片集
201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