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時間 11 月 10 日,Toyota 汽車北美分公司宣布將於 11 月 17 日盛大開跑的洛杉磯車展,為旗下全新 RAV4 EV 電動車進行全球首演。TMS 總裁 Jim Lentz 將於當日下午 Toyota 攤位的記者會上,為 RAV4 EV 揭幕並進行產品介紹。然於車展開幕前,Toyota 以兩張車輛局部廠圖曝光,率先為 RAV4 EV 的全球亮相做賽前暖身。

美國時間 11 月 10 日,Toyota 汽車北美分公司宣布將於 11 月 17 日盛大開跑的洛杉磯車展,為旗下全新 RAV4 EV 電動車進行全球首演。

在 Toyota 汽車與 Tesla 電動車廠於 2010 年 10 月確認了雙方打造電動 RAV4 之合作案後,Toyota 預計支付 Tesla 電動車 6 千萬美元技術生產金額。委託 Tesla 提供整組電動車所需的關鍵傳動系統,包括電池、電力電子模組、電動馬達、變速箱與整合控制軟體等。不過由生產流程計算之,未來上市的 RAV4 EV 很有可能以第四代 RAV4 之姿推出。

RAV4 EV 儀表板近照顯示著公里時速與英哩時速之資訊,同時下方的液晶顯示幕,清楚透露出「RAV4 POWERED BY TESLA」,車廠間合作的產品結晶。
廣  告

本次 Toyota 所釋出的廠圖中,以一張標記著 Toyota EV 銘標的近照,代表著 Toyota 品牌前進電動車市場的新里程,然而另一張清晰的 RAV4 EV 儀表板近照,在透出的淡藍光中,顯示著時速表。下方規劃出的一塊液晶顯示幕,清楚透露出「RAV4 POWERED BY TESLA」,車廠間合作的產品結晶,已有了首輛實踐品的展現。未來,如一切生產流程順利的話,融合 Toyota 與 Tesla 雙方技術的 RAV4 電動車,將於 2012 年問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