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純種跑車品牌 Porsche,日前宣佈一項重大長期投資案。Porsche 將投入 1 億 5 千萬歐元,用以提升 Weissach 研發中心的軟硬體設施。該項投資案將用以建置一座全新的高科技風洞,同時設計中心以及先進電子整合中心等設施,也將受益於此一重大投資案,就軟硬體設備進行升級。

德國純種跑車品牌 Porsche 宣佈一項金額達到 1 億 5 千萬歐元的重大投資案,用以升級 Weissach 研發中心的軟硬體設施。

隨著節能環保意識抬頭,全新高科技風洞的建置,對於 Porsche 未來車款的研發將產生重大影響。「全新風洞能夠協助 Porsche 維持在空氣力學和設計上的領先地位,並持續擴大領導優勢。」專責研發策略的 Porsche 董事 Wolfgang Dürheimer 如此表示。「出色的設計與最佳化的空力效能,一向都是 Porsche 的強項所在。」全新風洞不僅會用於 Porsche 廠內研發,同時也將提供相關的顧客開發計畫使用。

Porsche 計劃將產品線擴充至 8 個車系,未來設計中心的角色也將更顯吃重。

設計中心亦能在此一投資案中獲得升級,以提供 Porsche 設計團隊更寬裕的工作空間與後勤資源。在拉抬品牌銷量、產品線逐漸多元化的中長期品牌策略下,Porsche 計劃將旗下產品線擴充至 8 個車系,設計中心所扮演的角色也日益吃重;設計中心的提升便成為當務之急,以為 Porsche 未來的產品研發提供穩健基石。

廣  告

過往散見於 Weissach 廠區內的各個電子研發部門,未來將同整於全新的電子整合研發中心。利用整合、比鄰的工作空間、來自供應商的電子系統專家,以及 Porsche 廠內的研發人員將可緊密合作,節省更多的時間和物流成本。高度整合的車電系統已成為 Porsche 車款不可或缺的一環,電子整合研發中心將的重要性也不見一般。

原先較為分散的電子研發部門,未來將同整於全新的電子整合研發中心,節省更多的時間和物流成本。

除了上述各項軟硬體設施建置外,此項高達 1 億 5 千萬歐元的重大投資案,也包含新進人員的招募。Porsche 將擴大 Weissach 研發中心的人力水平,第一階段預計增聘約 100 位工程研發人員,來擴大 Weissach 研發中心的研發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