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車壇盛傳 Porsche 原廠有意擴大休旅車產品線,在全球熱銷的 Cayenne 車系下面,追加小型 SUV 級距產品。Volkswagen 集團執行長 Martin Winterkorn 更於 2010 年 10 月份公開表示,集團旗下的 Porsche 將會在 2014 年推出全新 Cajun 車系,並由 Volkswagen 集團設計總監 Walter de' Silva 操刀設計。

看到 Porsche Cayenne 車系的成功經驗,讓 Porcshe 原廠決定擴大 SVU 戰線,切入尺碼較 Cayenne 更小的 SUV 產品級距。

現在,Porsche 這項新車系的計畫,終於在德國時間 11 月 29 日於斯圖加特召開的 Dr. Ing. h.c. F. Porsche AG 監事會(Supervisory Board ),獲得 Porsche 原廠高層的正式批准!在此次會議中,監事會正式授權 Porsche AG 管理委員會 (Management Board),開發 Porsche 品牌第五條全新產品線,同時確認新車系命名為 Cajun 車系,藉此擴大 Porsche 品牌在 SUV 產品級距的戰力。

廣  告

Cajun 與 Audi Q5 分享底盤具可能性

雖然原廠尚未證實產品細節,但就 Porsche Cayenne 與同集團 Audi Q7 及 Volkswagen Touareg 共用底盤的模式,Cajun 新車系與 Audi Q5 共用底盤可能性相當高。

雖然 Porsche 原廠尚未透露全新運動休旅車系的產品細節,包括先前傳出的初期推出雙門版本、尺碼/軸距略較 Q5 縮小與售價設定等資訊,Porsche 原廠新聞稿也沒有提及。

但就 Porsche Cayenne 與同集團 Audi Q7 及 Volkswagen Touareg 採共用底盤模式來推估,在 Porsche Cajun 與 Audi Q5 分享底盤設計的可能性相當高。(編按,原文誤植 Audi Q5 與 Volkswagen Tiguan 共享底盤,特此更正)而對 Cajun 車系的設計方向,Porsche 原廠強調將擁有道地的 Porsche 設計元素,包括輕量化、操控與敏捷度等特徵,並期許能在現有針對品牌年輕入門客層所開發的 Boxster 雙座跑車系之外,Cajun 能以品牌入門 SUV 定位,再開拓更多年輕客層。

就產品銷售定位來看,Cajun 新車系要扮演類似 Boxster 車系成為吸納年輕客層的品牌入門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