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月 4 日,Mazda Taiwan 為國內消費者帶來 2011 年式 Mazda3 車系,於 4 門車型中擴大運動風格前保桿的搭配,並且導入恆溫空調與定速巡航系統,讓 4 門車型更趨舒適。而運動風格濃烈的 5 門車型,則是於 2.0 頂級型以上標配運動風格座椅,並在 2.5S 車型搭配專屬鎗灰色鋁圈,讓 5 門車型持續瀰漫濃厚的運動氣息。為了體現 Mazda3 的運動風格,Mazda Taiwan 也在日前於龍潭樂活賽車場 (LTNS) 舉辦體驗活動,展現 Mazda3 車系「Joy of Motion」的駕馭樂趣。

為展現 Mazda3 車系「Joy of Motion」的駕馭樂趣,Mazda Taiwan 特地選在龍潭樂活賽車場 (LTNS) 舉辦體驗活動。

專業車手盡展 Mazda3 本領

活動地點選在龍潭樂活賽車場 (LTNS) ,也就是原先的龍潭 TIS 賽車場,為台灣首座正式賽車場地。賽道全長 1.45 公里、7 個右彎、3 個左彎,賽道最寬處達 15 公尺、最窄處為 10 公尺,不甚寬的賽道搭配不甚充裕的緩衝區,讓 LTNS 各個彎角都極富挑戰性,不僅考驗著車手的技術與經驗,對於車輛的安定性也是一種挑戰。

體驗活動前,照例進行場地解說,同時盧政義先生也向與會者分享實際駕駛 Mazda3 於賽道上的心得與感受。下圖賽道圖中的紅點,便是壓水球趣味競賽中水球擺放的位置。

為了展現 Mazda3 的操控本領,在媒體記者實際下場體驗前,Mazda Taiwan 特地請來在國內賽壇頗具盛名、有著「微笑殺手」之稱的車手盧政義先生,透過盧政義先生親自駕駛 Mazda3 2.5S 的示範圈,為在場人員展現 Mazda3 不俗的動態反應與操駕樂趣。

為展現 Mazda3 的操控特性與駕駛樂趣,Mazda Taiwan 特地邀請知名車手盧政義先生親身駕駛示範。圖左為 Mazda Taiwan 營運總監朱玫君,右為盧政義先生。

當坐在副駕駛座看著盧政義先生攻克每個彎角的同時,仍然臉帶微笑,為同車的我們訴說 Mazda3 所帶來的回饋與感受,「微笑殺手」的稱號果然不是虛傳。盧政義先生表示,Mazda3 是款能夠輕鬆駕馭的車款,底盤懸吊所帶來的安定感,能夠帶給駕駛相當的信心去面對各個彎角的挑戰。手自排變速箱的反應與檔位間的銜接也相當迅速,即便未使用手排模式操作,也能跟上駕駛的需求,作出需要的反應。雖然 Mazda3 仍然保有一般房車的舒適性,然而在激烈操駕的狀況下,也能擁有精準的轉向,同時更表示 Mazda3 的車尾相當穩定、不拖泥帶水,看著掌握方向盤的他,未作任何多餘的修正,車輛便優雅順暢的通過彎角。

有著,「微笑殺手」稱號的盧政義先生,在激烈操駕的當下,仍然能夠面帶微笑,為身為乘客的我們解說賽道、車輛特性,以及說明如何攻克彎角。
廣  告

踩水球趣味競賽體驗操駕樂趣

除了坐在專業車手身旁,體驗 Mazda3 在車手掌握之下,所帶來的回饋與反應外,Mazda Taiwan 也為與會記者舉辦駕駛 Mazda3 踩水球的趣味競賽,實際駕駛 Mazda3 進行壓破擺放於賽道上總計 10 顆水球的挑戰。以壓破水球數最多者為優勝,水球數相同,則是以時間短者勝出。

為讓所有與會記者實際感受 Mazda3 所帶來的操控樂趣,Mazda Taiwan 也為與會記者舉辦駕駛 Mazda3 踩水球的趣味競賽,駕駛車輛進行壓破擺放於賽道上水球的趣味競賽。

雖然所擺放的 10 顆水球皆是位於 Racing Line (行車線) 附近,然而若要兼顧時間與水球,仍然不是件容易的事,當專注於行車線的保持,容易就忽略了水球的位置;想要壓破水球,又可能亂了自身的節奏。雖然壓水球競賽看似輕鬆、有趣,卻也考驗著駕技巧與判位能力。必須要有精準得駕駛技巧,以及判位能力,搭配一輛穩定、轉向準確的車輛,才能在時限內達成壓破最多水球的好成績。

雖然各水球皆擺放於 Racing Line (行車線) 附近,但要兼顧時間、節奏,以及水球仍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不過,當坐上駕駛座,Mazda3 所帶來的回饋,也真如盧先生所訴說的,當拉高速度入彎的同時,在 DSC 動態穩定系統和 EBD 電子控制煞車力道分配器等安全裝置的輔助下,Mazda3 穩定的車尾,確實能帶給駕駛多幾分信心去面對彎角。穩定、安心而隨心所欲,也正符合 Mazda 對於這款產品的運動化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