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年藉著 Audi R8 車系的動力旗艦 R8 5.2 FSI 發表的同時,飛利浦也同時發表首度運用於量產車款的 LED 頭燈燈組,而今年飛利浦也正式將 LED 汽車照明技術投入量產,揭開 LED 照明的序幕。日前,飛利浦更於台南大億麗緻酒店舉辦「創新科技,洞見 LED 先機」汽車照明研討會,在台發表飛利浦最新的汽車照明技術研究成果以及運用,並於會場展示飛利浦所打造的各款 LED 頭燈燈組。

在飛利浦決定於今年將 LED 汽車照明技術投入量產後,日前也選在台南大億麗緻酒店舉辦「創新科技,洞見 LED 先機」汽車照明研討會。

LED 綠色照明時代來臨

自 Audi 首款搭載飛利浦 Altilon LED 頭燈的產品 R8 5.2 FSI 問世以來,LED 於車輛上的運用便愈趨廣泛,除了車室燈、第三煞車燈、尾燈、後霧燈與晝行燈之外,技術層面更為複雜的頭燈燈組也以涵蓋。而飛利浦日前也表示,將由今年開始量產全 LED 頭燈組,讓 LED 照明技術的運用能更為廣泛,也揭開飛利浦的綠色照明時代。

飛利浦汽車照明團隊左起-上海照明實驗室韓萌博士、亞太區業務推展經理 Jean-Marie、亞太區總經理 Laurent De Bray、台灣售服市場經理徐謙,皆與會分享飛利浦於 LED 汽車照明領域的研究成果。

飛利浦表示,LED 具有一般傳統燈泡所沒有的眾多優點,除了擁有較一般燈泡 1,000 小時平均壽命要高的使用壽命外,採用半導體照明原理的 LED 還可達到 90%的節能省電。且由於 LED 體積小,更可搭配汽車設計作出細長或串組模式的造型變化,加上不同的光色,又可整合性的予以模組化,提供車燈設計者更多自由度。再加上 LED 的耗電量低、不需暖燈時間、點滅速度快、耐震動及單色性佳與混光性機能強,可配合應用需求製成極小或陣列式的元件,都較一般燈泡擁有更多的優勢。

會場中也展示 Audi 首款搭載飛利浦 Altilon LED 頭燈的產品 R8 5.2 FSI 的頭燈燈組。

節能趨勢開啟 LED 發展契機

飛利浦汽車照明表示,近來二氧化碳限制的共同環保議題所促成電動車發展,同時也加速了 LED 照明技術的應用。同時,由豪華車款逐步開使用運的全 LED 燈組,以及電動車所使用的 LED 頭燈,都已是未來的主流。更表示,由於近來汽車頭燈設計更趨要求獨特風格,以彰顯車廠及車款的特色,車燈設計也明顯地走向緊湊的投射式頭燈設計,也讓 LED 燈組在車輛上更有發展空間,同時也是未來汽車照明技術的發展趨勢。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