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時間 12 月 9 日,Ford 汽車公司宣布將投資 6 億資金,進入現有肯塔基州 Louisville Assembly Plant 組裝廠,將其更新改造成為更現代化的生產廠區,並為了下一世代的 Escape 車系生產做準備。Ford 預計在 2011 年底為全新 Louisville Assembly Plant 組裝廠進行揭幕,屆時將額外釋出最多 1,800 個工作機會,而下一世代的 Escape 車系也將於組裝廠開始營運後,進入產線進行生產,為新 Escape 的誕生透出曙光。

美國時間 12 月 9 日,Ford 汽車公司宣布將投資 6 億資金,進入現有肯塔基州 Louisville Assembly Plant 組裝廠,並為了下一世代的 Escape 車系生產做準備。(圖片為現行美規版本 Escape)

早具備有 SUV 車款打造能力的 Louisville 組裝廠,自 1989 年開始便擔起 Ford Explorer 生產的重責大任,未來廠區的設備提升計畫,可讓 Louisville 的生產機具與人力資源,更符合 Ford 所追求的節能世代產品之要求,在 Louisville 組裝廠全面進化之後,Explorer 車系產線會移往 Chicago 組裝廠進行,而讓空出的產線全面移交給新世代 Escape 利用。

第 5 世代 Explorer 目前交由 Chicago 組裝廠進行,而 Louisville 組裝廠空出的產線全面移交給新世代 Escape 利用。

也就是在 2011 年末,Louisville 組裝廠整備完畢開始動工後,廠內會以兩班制的形式進行車輛生產,全廠員工約有 2,900 位,相較於現有的單班制與 1,100 位員工,新加入的 1,800 位員工則部分來自其它廠區的資深人才,其餘則為新聘人員。並且產線至多可同時支援 6 款產品打造,有利於在瞬息萬變的市場取向內,隨時進行產品調整。Ford 表示靈活的產線調動,成為現代化車廠所需具備的能力,用以面對多變的消費者口味。

廣  告

Ford 美洲地區總裁 Mark Fields 則認為,Louisville 組裝廠的改造,證明了國家的生產實力以及 Ford 對於提供高品質、低耗能車輛產品的承諾。當然 Ford 也透露了將在緊鄰的北美車展,亮相全新概念車,該作品正是新世代 Escape 的預想成品。國際汽車媒體 Automotive News 也已發佈此則消息,並表示 Ford 的 One Ford 策略亦傾向運用在新 Escape 之上,佐以品牌 Global C Platform 平台進行打造,提供給全球消費者相同品質的新世代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