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風貌愈顯清晰的 Mercedes-Benz,在鷗翼超跑 SLS AMG、全新 2 代 CLS 車系紛紛露面後,著重展現運動化銳利線條的設計浪潮,如今亦延燒在 W204/S204 世代 C-Class 之上,正式推出小改款作品。以經過潤飾的外觀美容,內裝科技新增儀表液晶顯示幕,至於動力傳動則搭配有 7G-Tronic Plus 手自排變速箱、ECO start/stop 引擎怠速熄火系統等,讓這輛品牌銷售的中流砥柱產品,有了更為強化的競爭實力。

在鷗翼超跑 SLS AMG 的鮮明風格之下,著重展現運動化銳利線條的設計浪潮,如今亦延燒在 W204/S204 世代 C-Class 之上,並於德國時間 12 月 23 日正式推出小改款作品。

擁有強大銷售實力的 C-Class,自血系兄長 W201 世代於 1982 年誕生至今,已為品牌創造 850 萬之全球銷量,現行世代的 W204 房車與 S204 Estate 旅行車自 2007 年誕生後,至今亦已創下銷售突破 100 萬輛之成績,蔚為品牌銷售大樑。Mercedes-Benz 市場行銷經理 Joachim Schmidt 博士表示,C-Class 可稱為市場同級距產品中的新標竿,提供著自身價值與品質,而全新小改款作品,更搭載著先進的內外科技,更能符合現代人的用車生活。

身為 Mercedes-Benz 品牌的銷售標竿,廠方在打造小改款產品時,特別著重節能科技的導入,讓注重環保的消費者,有了更吸引人的產品選擇。

外型設計分享著新 CLS 車系 DNA

先由作品之外觀談起,明顯的更動幅度在於全新燈組的搭配與下保桿的整體造型,更進而影響下氣壩、霧燈組等設計走向。由此可觀察到這輛小改款 C-Class,大量分享著新世代 CLS 產品的設計語彙。原偏向四角形設計的簡單頭燈組,本次則融合了直線邊角與弧線圓框,打造出更為銳利的車格精神。下保桿的鈑件線條運用,採正 V 字型規畫出梯形下氣壩,與小改前產品的倒梯形有所不同。下霧燈處加上了一到橫幅 LED 晝行燈條,有別於現有的基本圓形霧燈。

小改款 C Class 明顯的更動幅度在於全新燈組的搭配與下保桿的整體造型,更進而影響下氣壩、霧燈組等設計走向,其大量分享著新世代 CLS 產品的設計語彙。

車側線條,小改款 C-Class 以相同俐落的肩線,於車前葉子板起向尾燈拉曳,不刻意壓低的底篷線條,仍陣陣散發著跑格,同時也造就了車輛僅有 0.26Cd 值的風阻係數。至於在旅行車上,則同樣擁有著寬闊的尾廂與兩道精緻的鋁合金行李架。車尾燈組,小改款 C-Class 經過了重新安排,以 LED 燈泡的排列運用,打造出顯眼的車尾視覺感受。

車側線條,小改款 C-Class 以相同俐落的肩線,於車前葉子板起向尾燈拉曳,在旅行車上,則同樣擁有著寬闊的尾廂與兩道精緻的鋁合金行李架。
廣  告

儀表加入液晶資訊顯示幕

在產品內裝的更新上,Mercedes-Benz 為小改 C-Class 之儀表加入了全新液晶資訊顯示幕,當然該顯示幕在整合一系列安全輔助系統上,為重要資訊介面。Mercedes-Benz 所擁有之 Attention Assist 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搭配著車輛雷達、攝影鏡頭與感知器等,可提供如 Active Lane Keeping Assist 車道偏離警示、Speed Limit Assist 車速限制輔助、Active Blind Spot Assist 駕駛盲點輔助等等,都可利用此具中控台液晶顯示幕,提供資訊給予駕駛者。

小改款 C Class 的精緻內裝,有了更為成熟的表現,特別在方向盤的造型運用上,佐以不同材質的拼裝,更顯運動化感受。

Mercedes-Benz 多媒體 Comand Online 系統,現則提供著 C-Class 無線上網功能,無論在車輛靜停或移動的狀態下,使用者可自由自在地徜徉在網路世界裡,或者進入 Mercedes-Benz Online Service 頁面,使用各項車主服務。在 Comand Online 系統裡整合有一套功能完整的衛星導航軟體,然使用者亦可選擇 Google Map 進行地圖查詢與導航。系統甚至提供導航路線儲存、載入功能,使用者可利用 SD 記憶卡,把預先設定的路線灌入 Comand Online 系統內,或是存取出來。

Mercedes-Benz 為小改 C-Class 之儀表加入了全新液晶資訊顯示幕,當然該顯示幕在整合一系列安全輔助系統上,為重要資訊介面。

ECO start/stop 導入,節能成果達 31%

最多提供有 31%的節能精進成果,Mercedes-Benz 為小改款 C-Class 導入了 ECO start/stop 引擎怠速熄火功能,並且全車系使用 BlueEFFICIENCY 概念引擎,在汽油引擎部分則全數擁有缸內直噴系統、自排變速箱部分提供著 7G-Tronic Plus 手自排系統,讓 C-Class 的節能成果全面進化。

最多提供有 31%的節能精進成果,Mercedes-Benz 為小改款 C-Class 導入了 ECO start/stop 引擎怠速熄火功能,並且全車系使用 BlueEFFICIENCY 概念引擎。

值得一提的在於 C 350 BlueEFFICIENCY 之上的 V6 動力,搭載著 BlueDIRECT 第三代缸內直噴科技,造就了車輛之 306 匹最大馬力與 37.7 公斤米峰值扭力,比起現行 C 350 的 292 匹馬力,一舉提升了 14 匹馬力。至於直列 4 缸的汽油引擎上,則全數搭載有缸內直噴與渦輪增壓技術,來達到馬力與經濟油耗之兩全。

台灣賓士表示,小改款 C-Class 計畫於 2011 年第二季進入台灣市場,屆時將有更為明確的產品資訊,U-CAR 在此也將為讀者持續掌握。

至於全車系最節能的產品落在 C 220 CDI BlueEFFICIENCY 車款之上,以標配的 ECO start/stop 系統佐以 6 速手排變速箱,讓車輛二氧化碳排放量僅有 117g/km;至於,搭載 7G-Tronic Plus 手自排系統的 C 220 CDI BlueEFFICIENCY 與 C 250 CDI BlueEFFICIENCY,則可擁有 24.9km/l 之驚人油耗成績與 125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台灣市場的導入行程,台灣賓士表示,小改款 C-Class 計畫於 2011 年第二季進入台灣市場,屆時將有更為明確的產品資訊,U-CAR 在此也將為讀者持續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