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擁有同樣的 Passat 之名與相近的外表,然而 Volkswagen 將在北美車展為美國消費者帶來的 Passat,無論是車身尺碼、軸距或是原廠內部的開發代號等,都與歐規 Passat 有所不同。透過 4,868mm 的車長與 2,803mm 的軸距一舉成為史上最大的 Passat,預計在今年 8 月中旬切入美國 20,000 美元級距的中型房車市場,迎戰 Toyota Camry 與 Honda Accord 等主要對手。

在即將開幕的北美車展前夕,Volkswagen 宣布將在北美車展中為美國消費者帶來體型增長的新一代美規 Passat,預計今年 8 月中旬在美國正式上市。

史上最大 Passat

Volkswagen 為美國市場推出的 Passat,不僅原廠內部的開發代號不同,與原廠代號 B7 的歐規版車長 4,769mm、車寬 1,820mm、軸距 2,712mm 尺碼相比,代號 NMS 的美規版本車長 4,868mm、車寬 1,835mm、軸距 2,830mm 的體型也大上一號,同時更躍上史上最大 Passat 的位置。原廠表示在較大的體型之內,更為美規 Passat 帶來比歐規 Passat 更寬敞的座艙空間,同時還能具有充裕的後座腿部空間。

僅管外型相去無多,但美規車型車長由歐規版的 4,769mm 成長至 4,868mm,車寬也由 1,820mm 增加至 1,835mm,軸距更是由 2,712mm 放大為 2,830mm,一舉躍升成為史上最大 Passat。

外觀上,雖然美規版本與歐規 Passat 以及先前 NMS (New Midsize Sedan) 手繪圖有著相近的面貌,呈現剛毅且銳利的線條。其中些許的不同出現在車頭的面容上,美規車型採用的三肋橫柵式水箱護罩,較歐規的四肋橫幅設計要為簡潔,同時美規 Passat 也省略了歐規車型頭燈內部的 L 形排列 LED 晝行燈組。不僅如此,歐規 Passat 車尾與鈑件接縫切齊的尾燈造型,在美規車型上也不復見,而是向上拉出一個轉折,成為不規則多邊形的樣貌。

放大的車長與軸距,能為 Passat 帶來充裕的後座腿部空間。

車室內部則是美規車型與歐規車型最大的不同,儘管都呈現濃厚的 Volkswagen 簡潔風格,然而美規車型內與中控台分離的排檔座,以及多媒體音響與空調面板的組合,皆與歐規版有所不同。另外,歐規版座艙內部使用的金屬飾版,在美規車型上也改為木紋飾板,讓座艙內部瀰漫更為濃厚的豪華氛圍。

最為明顯的改變,在於頭燈內部省略的 LED 晝行燈組、改為三肋橫柵的水箱護罩,以及車尾燈組的外型線條,都與歐規車型有著小幅度的差異。

三款動力並陳

動力陣容部分,Volkswagen 預計為美國市場提供三款不同動力供消費者選用,其中汽油入門動力由 170 匹最大馬力的直五汽油引擎擔任,搭配全車系標配的 6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能夠擁有 13.1km/l 的油耗表現。汽油動力旗艦則是由具有 280 匹最大馬力輸出的 VR6 汽油引擎擔任,搭配 6 速 DSG 變速箱不僅能在 6.5 秒由靜止加速 95km/h,還擁有 11.9km/l 的油耗表現。柴油動力方面,則是推出擁有 140 匹最大馬力的 TDI 柴油引擎,能為美規新一代 Passat 帶來 18.2km/l 的油耗數據。

中控台與排檔座改採分離式設計,而非歐規車型相連的設計。

在車型編成方面,Volkswagen 為美規 Passat 規劃 S、SE 與 SEL 三種等級,所有車型皆標配 ESP 電子穩定控制系統、ABS 防鎖死煞車、煞車力道輔助、上坡起步輔助、6 具安全氣囊與胎壓偵測系統,為 Passat 帶來高規格的安全防護。另外,定速巡航、具有 MP3 與 AUX-in 功能的 CD 音響以及藍芽行動通訊系統等配備,也是全車系標配。不僅如此,Volkswagen 還為其導入「Valet Parking (代客停車) 」功能,如果車輛必須由第三人代為進行停車服務,車主能夠按下手套箱內的「代客停車」按鍵,將後車廂等置物空間上鎖,然後只能透過車主的主鑰匙與「Valet Parking」按鍵進行解鎖。

環艙的木紋飾板,則讓美規 Passat 瀰漫著較為豪華的氣息。

另外,Volkswagen 也為美規 Passat 導入「Remote Start」遠端啟動功能,在酷熱或是嚴寒的天候下,車主能夠遙控啟動車輛,在進入車室前就先行啟動引擎與空調系統,讓車室降溫或是升溫,提供予車主更舒適的乘坐環境。

廣  告

美規新一代 Passat 將在美國時間 1 月 10 日開幕的北美國際車展中亮相,預計在今年 8 月開始切入美國 20,000 美元級距的中型房車市場,迎戰 Toyota Camry 與 Honda Accord 等主要對手。國內市場的新一代 Passat 規劃,則是仍以歐規車型為主,預計在今年 3 月正式發表上市。


美規
Passat

歐規
Passat

Toyota
Camry

Honda
Accord

車長 (mm) 4,868 4,769 4,805 4,930
車寬 (mm) 1,835 1,820 1,821 1,846
車高 (mm) 原廠尚未提供 1,472 1,470 1,475
軸距 (mm) 2,803 2,712 2,776 2,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