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美國 Chrysler 集團而言,2011 年可能可以算是有個好的開始,在日前美國道路安全保險協會 IIHS 所公佈的最新撞擊測試結果中,隸屬 Chrysler 集團旗下的 Dodge Charger 與 Chrysler 旗下的豪華大型房車 300,皆在 IIHS 撞擊測試中取得不俗表現,更雙雙入圍 2011 年 IIHS 大型房車安全首選清單,為這兩款大型房車的安全防護加註肯定。

美國 IIHS 日前公布最新撞擊測試結果,互為雙生車的 Dodge Charger 與 Chrysler 300 皆以出色的表現雙雙入圍 2011 年大型房車安全首選。

互為雙生車的 Dodge Charger 與 Chrysler 300,以 2011 年式車型接受 IIHS 所進行的撞擊測試。無論是正面撞擊、側面撞擊,甚至是翻滾測試中的車頂支撐性,都獲得「Good」的優異表現。IIHS 表示,在先前接受測試的 2010 年式 Dodge Charger 與 Chrysler 300,雖然正面撞擊測試獲得「Good」的評價,然而側面撞擊,卻只有比「Poor」略高「Marginal」邊緣的表現。在 2011 年式車型中,Dodge Charger 與 Chrysler 300 已進步至「Good」等級。此外座椅防護也由先前的「Marginal」進步為「Good」,顯見 Chrysler 集團在提升安全防護所下的功夫。

IIHS 表示,Dodge Charger 與 Chrysler 300 這次送測的 2011 年式車型,將側面撞擊表現由先前 2010 年式只比「Poor」略高的「Marginal」進步至「Good」。

除此之外,送測的 Dodge Charge 與 Chrysler 300 也搭載前座雙安全氣囊、前座側邊氣囊、側邊氣簾、駕駛座膝部安全氣囊、晝行燈與 ABS 防鎖死煞車等安全配備,同時還將先前列為選配的 ESC 電子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在優異的撞擊測試評價,搭配多項安全配備的搭載,也順利讓 Dodge Charger 與 Chrysler 300 雙雙入圍 2011 年 IIHS 大型房車安全首選清單。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