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日內瓦車展,Audi 旗下的 Quattro GmbH 將優雅的 A5 Coupe 植入與 R8 4.2 相同本體的 4.2 升 V8 引擎,搭配 7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變速箱與 Audi 自豪的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打造出 A5 車系中的性能旗艦──擁有 450 匹最大馬力的 RS5。在甫迎接兔年到來的現在,Audi Taiwan 將 RS5 導入臺灣與國人見面,開出 455 萬元的價格向喜愛 Audi S/RS 性能家族的消費者招手。

Audi Taiwan 將 RS5 導入臺灣與國人見面,開出 455 萬元的價格向喜愛 Audi S/RS 性能家族的消費者招手。(圖片人物由左至右依序為:台灣奧迪汽車邱山祥總裁、奧迪北區股份有限公司余明長董事長、行銷總監 Dr. Angelika Hilger 女士、奧迪北區股份有限公司李正平總經理)。

源自 R8 4.2 的 V8 自然進氣引擎

RS5 引擎蓋下那具排氣量 4,163 c.c.的 FSI V8 引擎,引擎本體與 R8 4.2 V8 上所搭載的 4.2 升 FSI V8 引擎相同,在工程師就就進排氣系統特別進行調校,搭配四組可變凸輪軸及進氣歧管節氣閥,讓燃燒室內的油氣混合達到最佳化。採取高轉速的設計,450 匹的最大馬力能在 8,250rpm 時盡數爆發,43.9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也能在 4,000rpm 至 6,000rpm 時均勻輸出。搭配 7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變速箱,能讓車重 1,725 公斤的 RS5 在 4.6 秒完成 0-100km/h 加速,極速則是被限制在 250km/h。

擁有 450 匹的最大馬力與 43.9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的 4.2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搭配 7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變速箱,能讓車重 1,725 公斤的 RS5 在 4.6 秒完成 0-100km/h 加速。

為讓 RS5 擁有更加出色的動態表現,RS5 也搭載整合轉向系統、變速箱、差速器、引擎和排氣系統的 Audi Drive Select 系統,駕駛能在 Auto、Comfort 與 Dynamic 三種模式間切換,選擇最適當的駕駛模式。同時,Audi 也為其導入向量扭力導引系統,當系統偵測某側輪胎瀕臨打滑時,便會調整其扭力輸出以維持該側輪胎循跡性,並帶來更為穩定的彎道動態。

排檔座後方的 Audi Drive Select 系統,能讓駕駛在 Auto、Comfort 與 Dynamic 三種模式間切換,選擇最適當的駕駛模式。
RS5 上搭載的向量扭力導引系統,當系統偵測某側輪胎瀕臨打滑時,便會調整其扭力輸出以維持該側輪胎循跡性,並帶來更為穩定的彎道動態。

追求動力表現的同時,Quattro GmbH 的工程師們,也就引擎與傳動系統進行降低磨擦係數的調校,並且導入動能回收系統,使得車輛能在定速巡航或是煞車時回收多餘的動能,讓 RS5 在環保表現上也能擁有相當的成績。Audi 表示,在運用歐盟規範進行測試下,RS5 能夠擁有 10.8km/l 的平均油耗。

RS 5 所搭載的 quattro 系統,則運用全新冠狀齒輪設計的中央差速器。除體積與重量更顯輕巧,其所分配的前後軸扭力比例也更為寬廣。

內外兼具的性能丰采

外型方面,鑲嵌 RS5 銘牌的蜂巢狀格柵的一體式水箱護罩,以及兩側同樣採取蜂巢網格設計的進氣壩,為 RS5 帶來性能氣息濃厚的面貌。搭配上採用消光銀烤漆的前保桿導風翼、兩側後視鏡及後保桿下緣,都讓 RS5 擁有更加強烈的視覺效果。同時,車尾左右兩側橢圓形雙出尾管,搭配後保桿下方的分流器構型,加上 120km/h 時會自動升起的電動尾翼,更凸顯了 RS5 的不平凡。

鑲嵌 RS5 銘牌的蜂巢狀格柵的一體式水箱護罩,以及兩側同樣採取蜂巢網格設計的進氣壩,為 RS5 帶來性能氣息濃厚的面貌。
車頭開口全數採用蜂巢網格設計,除了擁有彰顯科技風味的 LED 晝行燈組,腳下的 19 吋鋁圈也為其帶來更為霸氣的外表。
車尾除了在 120km/h 時自動升起的尾翼,RS5 也搭配 LED 尾燈、左右雙出橢圓型尾管,與導入分流氣概念的後保險桿。

車室內部採用黑色基調,除了採用駕駛人導向、角度向駕駛座傾斜 15 度的中控台,Audi 也透過碳纖維材質、鋼琴烤漆飾板、鋁合金材質和鑽孔皮革等交織出性能意味強烈的座艙氛圍。車室內部運用真皮和 Alcantara 麂皮混搭的運動化座椅也附有電動調整功能,在提供包覆性更佳的乘坐感外,也讓駕駛能夠輕鬆地調整出適當的座姿。另外,RS5 的車主同樣享有 Audi Exclusive 客製化部門提供的客製化服務,舉凡桶形座椅、麂皮內裝、鋁質刷紋飾板、特殊皮革色彩、特殊材質頂篷等,都能依照車主的需求進行打造。

採取黑色基調的座艙,中控臺以向駕駛傾斜 15 度角的駕駛人導向設計,並透過碳纖維材質、鋼琴烤漆飾板、鋁合金材質和鑽孔皮革等交織出性能意味強烈的座艙氛圍。
廣  告
除了兩張具有電動調整功能的前座跑車式座椅外,後座座椅亦採用更具包覆性的設計。
椅背、門檻與方向盤上皆可見道 RS5 徽飾,彰顯其不凡的身份。

今日發表亮相後,RS5 也填起 A5 家族在臺灣市場的性能旗艦空缺,自即日起 Audi Taiwan 也對消費者開放 RS5 的接單服務,以 455 萬元的建議售價向喜愛 Audi S/RS 性能家族的消費者招手。

全臺最大桃園 Terminal 旗艦館同場亮相

Audi Taiwan 為迎接 RS5 到來,以全臺最新 Terminal 旗艦館──桃園旗艦館作為 RS5 發表之地。位於桃園中壢市中園路上的桃園 Terminal 旗艦館,雖然展示面積仍不如內湖 Terminal 旗艦館,然包含零件銷售、售後服務等區域共 1,200 坪的桃園旗艦館,仍躍居全臺佔地最大旗艦館的地位。

坐落於桃園中壢市中園路上的桃園 Terminal 旗艦館,佔地共 1,200 坪為全臺佔地最大的旗艦館。同時還提供車主專屬的機場接送服務。

同時,Audi 桃園 Terminal 旗艦館也針對 Audi 車主提供預約機場接送服務,自即日起,只要有出國需求的 Audi 車主,除可透過電話方式預約,將愛車停放於桃園 Terminal 旗艦館外。Audi 同時提供桃園 Terminal 旗艦館與機場間的接送服務。不過,Audi 也表示,此項服務未來每月僅開放 20 位名額、限電話預約之車主享有。

圖片集
R8 4.2 動力植入,Audi RS5 455 萬元登臺精選圖集
201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