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日前預告,將在今年日內瓦車展,帶來以現行 iQ 為基礎打造的電動原型車。

在即將於 3 月揭幕的日內瓦車展中,Toyota 除了將帶來令人熱血沸騰的 FT-86 II Concept 概念後驅跑車外,注重環保訴求的電動車也沒有缺席。日前,Toyota 表態,將於今年日內瓦車展中,為全球車迷帶來以旗下迷你掀背車 iQ 為基礎打造的電動原型車,以實現打造短程、都會使用的電動車目標。未來電動版本的 iQ 也將投入實際路試,並預計於 2012 年正式發表。

短距離、都會通勤使用為目標

Toyota 表示,將於日內瓦車展中現身的電動原型車,將會是以現行 iQ 車系為基礎,植入電動馬達、改為電力驅動的車款。而定位與 iQ 車系相同,以都會用車為主要訴求,強調短程通勤之用。在續航力上,Toyota 表示 iQ 電動車預計將有 104 公里 (65 英里) 左右的最大行駛距離,同時維持 iQ 的輕巧與都會穿梭的靈活性。

Toyota 表示,iQ 電動車將會是以都會通勤使用為訴求的車款,大約 104 公里的續航力,已足以應付都會通勤使用。

動力系統方面,iQ 使用的電力驅動系統,將會是源自於 Toyota 旗下擁有的 Hybrid 混合動力技術,搭配扁平的薄型化鋰電池組。同時將電池組安裝於座艙底部,讓電池組不至於影響到車室空間,並且讓小巧的 iQ 車室能夠保有與現行相同的四人座內在。

量產版本預計 2012 年正式發表

Toyota 表示,這款融合 iQ 迷你的靈巧體型,以及環保訴求的電動原型車,將在今年稍晚投入歐洲的道路測試,並且規劃於 2012 年讓量產版本 iQ 電動車以租賃的方式在歐洲市場推出,未來也計畫帶往美國市場,同時研究在其他市場推出的可能性。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