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與 Chrysler 品牌組成策略聯盟後,義大利 Fiat 集團的一舉一動,已成為歐、美大陸消費者所共同關注的訊息。而今年日內瓦車展上,Fiat 集團旗下的 Lancia 品牌,也受益於聯盟資源共享的優勢,帶來多款新作一饗車迷。Lancia 旗下的「迷你旗艦」Ypsilon 車系,今年將以大改款第四代車型的身份面世;而 Lancia 經典的 Thema、Flavia 車系,也獲得 Chrysler 集團的挹注,以全新面貌示人。

今年日內瓦車展上,義大利 Lancia 品牌將帶來新一代 Ypsilon 車系,持續傳遞濃厚的義式風味。

更為成熟,更加典雅,新一代 Ypsilon 擁有 3,840 x 1,670 x 1,510 mm 的精巧尺碼。看似延續前代車型的三門設定,然而其實新一代 Ypsilon 巧妙地隱藏後門手把,搭配上揚的窗框線條走勢,使得五門五座設定的新一代 Ypsilon,外型上仍保有三門掀背車型的年輕帥勁。

新一代 Ypsilon 巧妙地隱藏後門手把,搭配上揚的窗框線條走勢,使得五門五座設定的新一代 Ypsilon,外型上仍保有三門掀背車型的年輕帥勁。

設計語彙上,新一代 Ypsilon 則遵循 Delta 車系的美學演進,以更為流線、圓滑的線條來演繹 Lancia 品牌的古典韻味。大面積的盾形鍍鉻水箱護罩,讓這款「迷你旗艦」同樣擁有豪華尊貴的第一印象。而豐富起伏的車身鈑件線條,也彷彿文藝復興時期巨匠的雕塑作品,讓人不禁再三駐足。完美無瑕的線條在車尾劃下句點,新一代 Ypsilon 在尾燈組內加入 LED 元素,明亮柔美的光條更顯得絢爛動人。

廣  告

身為「迷你旗艦」,新一代 Ypsilon 的座艙內部運用細膩的皮革與織布交錯,輔以豐富多元的色調搭配,在車室中持續傳遞義式奢華氛圍。而雙天窗的配置,也進一步拓展車室乘員的視野,營造更為愉悅的乘駕感受。

細膩的皮革與織布交錯,輔以濃郁的色調搭配,Ypsilon 車室完美詮釋「迷你旗艦」的身份。

在營造典雅氛圍的同時,新一代 Ypsilon 同樣兼顧在科技整合上的需求。舉凡 Blue&Me–TomTom LIVE 整合式衛星導航影音系統、僅需 4.6 米空間的 Magic Parking 停車輔助系統、Smart fuel 免開蓋加油系統、Xenon 氣體放電式頭燈,皆提供新一代 Ypsilon 進行加價選配。

動力系統方面,新一代 Ypsilon 共具備 4 款汽、柴油和雙燃料動力系統。汽油引擎由 69 匹馬力的 1.2 升 8V 引擎入門,導入 TwinAir 科技的 0.9 升渦輪增壓雙缸汽油引擎,則以 85 匹馬力與 DFN 半自動變速箱的組合,帶來兼具效能與性能的絕佳平衡。

新一代 Ypsilon 共具備 4 款汽、柴油和雙燃料動力系統,皆標配 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並輔以換檔指示燈,以追求更為優異的油耗和排放表現。

1.3 升 MultiJet 引擎成為新一代 Ypsilon 車系中唯一的柴油選擇。除了 20.4 公斤米扭力輸出外,1.3 升 MultiJet 引擎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更僅有 99 g/km 之譜。最後,1.2 升雙燃料引擎能夠採用汽油與液化石油汽兩種燃油選擇,讓車主擁有更為經濟且環保的駕駛旅途。新一代 Ypsilon 各款動力車型皆標配 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並輔以換檔指示燈,以追求更為優異的油耗和排放表現。

新一代 Ypsilon 在日內瓦車展發表後,預計自 6 月份開始在歐洲地區展開販售。而破天荒的,在英國和愛爾蘭兩地,新一代 Ypsilon 則將掛上 Chrysler 品牌,自 9 月份開始銷售。

在與 Chrysler 集團組成策略聯盟後,Lancia 旗下的經典中大型房車 Thema 車系,改採為 Chrysler 新一代 300 車系的雙生作品。

除了帶來新一代 Ypsilon 外,Lancia 品牌也將在本屆日內瓦車展上,帶來包括 Thema、Flavia 和 Grand Voyager 等新作。不過明眼的車迷可以發現,該三款新作事實上即是援自 Chrysler 集團的雙生作品:新一代 Thema 即是 Chrysler 新一代 300 車系,兩款 Flavia、Flavia Cabrio,也是 Chrysler 新一代 200 車系的衍生;而 Grand Voyager 便是新一代 Town & Country 的共生作品。

掛上 Lancia 的廠徽後,Chrysler 新一代 200 車系也易名為 Lancia Flavia 車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