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Taiwan 台灣賓士選於 2011 年 2 月 21 日,舉行新春媒體餐敘與 CL-Class 小改款發表會,向國內媒體宣佈 Mercedes-Benz 品牌今年的銷售目標與重要產品導入規劃,同時,繼 1 月底發表小改款 R-Class 上市後,此次 CL-Class 小改款緊接於 2 月 21 日發表,並分別開出 CL 500 BlueEfficiency 售價 798 萬元、CL 600 售價 998 萬元與 CL 63 AMG 售價 1,038 萬元的銷售策略,具體展現台灣賓士積極經營品牌的企圖心。

Mercedes-Benz Taiwan 台灣賓士選於 2011 年 2 月 21 日,在總裁康柏瀚(左四)主持下向國內媒體宣佈 Mercedes-Benz 品牌今年的銷售目標與重要產品導入規劃。

年度目標成長 5-10%,總共 10 款新車導入台灣

新春媒體餐敘由台灣賓士總裁康柏瀚 (Eberhard Kern) 與台灣賓士副總裁波利斯先生主持下,宣佈多項 Mercedes-Benz 品牌年度目標。首先,2010 年全年累積銷售規模達 9,520 輛的 Mercedes-Benz (包含平行輸入掛牌數),達成較 2009 年增長 55.1%的成長幅度,也讓台灣賓士對 2011 年度的銷售目標更趨樂觀,設定 2011 年全年達到 5%至 10%的成長,也將有機會讓 Mercedes-Benz 銷售規模突破 1 萬輛大關。

台灣賓士總裁康柏瀚(右)與台灣賓士副總裁波利斯(左),一同主持小改款 CL-Class 發表會。

至於消費者最關注的新車導入計劃,台灣賓士更宣佈將一口氣導入多達 10 款新車,以協助品牌進一步開拓銷售規模,並維持豪華品牌領導者的市場地位。新導入車款包括已於 1 月發表的小改款 R-Class,今天發表的小改款 CL-Class 與即將於 2 月 22 日發表的小改款 Smart Fortwo,另外七款新車款則包括小改款 C-Class、今年日內瓦首演的 C-Class Coupé、大改款 CLS-Class、GL-Class、大改款 SLK、E-Class Cabriolet 與 SLS AMG Roadster。至於 S-Class 車系也將有 S350 BlueEfficiency 與 S500 BlueEfficiency 等兩款新動力車型的精進導入。

包括 E-Class Cabriolet(左上)、大改款 CLS-Class(右上)、C-Class Coupé(左下)與第三代大改款 SLK(右下),都已敲定列入台灣賓士的 2011 年導入清單內。
廣  告

小改款 CL 500 與 CL 63 AMG 搭載新動力

涵蓋外觀造型與科技配備的強化外,小改款 CL-Class 車系最重要的改變,來自新款動力引擎的植入,除接單引進的 CL 600 則維持原有可輸出 517 匹的 5.5 升 V12 Bi-Turbo 雙渦輪增壓引擎外,CL 500 與 CL 63 AMG 都換搭新引擎。

性能旗艦的 CL 63 AMG 順應 S 63 AMG 在引擎設定的進化,以全新 5.5 升 V8 Bi-Turbo 雙渦輪引擎取代 6.3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實際排氣量為 6,208c.c),帳面數據來看,新款 5.5 升 V8 可輸出 544 匹最大馬力與 81.5 公斤米扭力,變速箱則為 AMG Speedshift MCT 7 速跑車變速箱,台灣消費者也可選配 AMG Performance Package 升級套件,將增壓值由 1.0bar 升為 1.3bar 後,最大動力還可再提升至 571 匹與 91.8 公斤米。

CL 63 AMG(上)以全新 5.5 升 V8 Bi-Turbo 雙渦輪引擎取代 6.3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至於 CL 500 BlueEfficiency(下)則搭載排氣量 4,663cc 的 V8 CGI 缸內直噴引擎。

全新導入 BlueEfficiency 節能科技的 CL 500 BlueEfficiency,搭載排氣量 4,663cc 的 V8 CGI 缸內直噴引擎與 7G-Tronic 7 速自排,儘管排氣量較舊款 CL 500 降低 800c.c,動力輸出與油耗排放表現卻是更為精進,由 388 匹上漲至 435 匹,原廠提供的 NEDC 平均油耗為 10.52km/l,也較舊款改善 22%,另外,二氧化碳排放量則由 228g/km 降低至 224g/km。

追加新科技,提升小改款競爭力

小改款 CL-Class 全車系推出 CL 500、CL 600 與 CL 63 AMG 三車系,其中 Cl 600 採接單引進,銷售主力則以高性能的 CL 63 AMG(上)與 CL 500 (下)擔綱。

在 Mercedes-Benz 原廠策略下,CL-Class 同樣延續小改款 S-Class 的進化幅度,在多項車用科技進行升級,以強化產品競爭力。包括 Splitview 多重視窗功能、Active Lane Keeping Assist 主動式行進路線維持輔助系統、Adaptive Highbeam Assist 主動遠光燈輔助、Night View Assist Plus 新一代夜視輔助、Attention Assist 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等安全輔助配備,至於原廠新增的 Torque Vectoring Brake 轉向煞車扭矩分配系統、主動車身控制附側風穩定系統與 Direct-Steer System 直效操控轉向系統,也成為小改款 CL-Class 重要的主動安全提升配備。

除維持第二代 CL-Class 優美的轎跑曲線,導入新款 LED 照明美學的尾燈,搭配 CL 63 AMG 運動化專屬車身套件與輪圈細節的變化,都讓產品風格在同中仍可求異。
CL 63 AMG(上)與 CL 500 (下) 的座艙設計,大致延續舊款造型未有變動,不過,科技配備強化則是小改款的訴求重點,包括新增 Splitview 多重視窗功能,提升座艙視聽娛樂的機能性。

不過,受限於台灣認證法規對於都卜勒雷達系統的限制,因此,原廠針對小改款新追加的 Active Blind Spot Assist 主動盲點輔助與 Speed Limit Assist 宿限警示系統兩項配備,目前尚未能導入台灣市場。

最後,就外觀造型設計方面的變動,小改款 CL-Class 仍延續 2006 年第二代 Cl-Class 推出時,優美雙門轎跑的成熟造型,主要就新增 LED 日間行車燈、新款水箱護罩、兩側銳角化的頭燈、重新設計並導入 LED 照明技術的方向燈與尾燈組,都讓整體造型風格更為新穎迷人。

不同的產品設定也反應在輪胎與輪圈部品的安排,CL 63 AMG(上)採用前 255/40 R19、後 275/40 R19 與 19 吋 AMG 專屬輪圈,至於 CL 500 與 CL 600 均搭載前 255/45 R18、後 275/40 R19 與 18 吋七幅雙肋輪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