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著名的設計工作室 Zagato,長久以來便與多家車廠建立合作關係,打造出許多膾炙人口的絕美古典作品。而今年日內瓦車展上,Zagato 則與同樣來自義大利的 Fiat 攜手,選擇 Fiat 旗下的古典小可愛 Fiat 500,打造出名為「500 Coupé Zagato」的概念作品,再次展現義大利不朽的美學造詣。

同樣來自義大利的 Fiat 與 Zagato 設計工作室,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上聯手帶來 500 Coupé Zagato 概念車,展現純粹的義式美學。

時間回 1950 年代,事實上當年 Zagato 便曾以彼時的 Fiat 500 車系,打造同樣名為 500 Coupé Zagato 的獨特作品。今年重新問世的 500 Coupé Zagato 概念車,最引人注目的便是 Zagato 操刀改造的車頂曲線。流暢下修的車頂線條,在車尾再度勾勒出一道上翹的擾流鴨尾,使 500 Coupé Zagato 流露出更為瀟灑率性的動感風格。

Zagato 將車尾線條向下壓縮,並加入鴨尾造型提升整體的動感氣勢;而 Zagato 招牌的雙拱式車頂,也完整移植至 500 Coupé Zagato 身上。

既然掛上 Zagato 銘牌出廠,Zagato 所一貫採用的經典設計元素,也完完整整地移植至 500 Coupé Zagato 身上。Zagato 招牌的雙拱式車頂,成為辨識 500 Coupé Zagato 的最佳方式;而專屬的 17 吋五幅鋁圈,亦讓 500 Coupé Zagato 倍顯特色獨具。

廣  告

進入車室,呼應車身的鮮豔用色,座椅皮革、方向盤車縫線及儀錶板飾板等處,皆選用亮黃色系加以點綴,細部仍不忘彰顯義式設計風範。在訴說古典意味的同時,My-Port 多媒體外接埠也供車主連結個人的智慧型手機,以擴充車上的多媒體娛樂與駕駛輔助機能。

500 Coupé Zagato 概念車成為 Fiat 集團首款搭載全新 105 匹馬力 TwinAir 渦輪增壓引擎的車款,除了每公升 124 匹馬力的引擎容積率外,僅有 95 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讓 500 Coupé Zagato 同樣兼顧到環保上的訴求。

在發表 500 Coupé Zagato 概念車的同時,Fiat 也首度公開全新 105 匹馬力的 TwinAir 渦輪增壓引擎。引擎容積率達到每公升 124 匹馬力,全新 105 匹馬力 TwinAir 引擎恰好符合 500 Coupé Zagato 的運動化身份;另一方面,僅有 95 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讓 500 Coupé Zagato 同樣兼顧到環保上的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