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Volvo 第二代 S60 車系逐步在全球市場推出,各地區主要的新車撞擊測試評價單位,也將陸續發佈關於新款 S60 的測試報告,現在,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nsurance Institution of Highway Safety) ,於 2011 年 3 月 24 日公佈新款 Volvo S60 的撞擊測試報告,經過 IIHS 實施的正面撞擊、側面撞擊、翻滾測試與後方撞擊等流程後,大改款 S60 順利在上述四個測試項目取得「優良」(Good)評價,再加上 S60 車系將 ESC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列為標配項目,最後,IIHS 宣佈新款 S60 獲選列入 Top Safety Pick 最安全首選名單內。

採用不同剛性等級打造的 S60 車體,在 IIHS 實施的車側撞擊測試項目內,新款 S60 的車體防護表現由「尚可」提升至「優良」等級,成功替新 S60 爭取撞擊測試佳績。圖片引自:http://www.iihs.org/default.html
廣  告

精進車側撞擊防護,翻滾測試表現同樣優異

IIHS 在整體評價分析內文,對於 Volvo 在 S60 車系安全防護的具體提升表示肯定,因為,在 IIHS 對第一代 S60 所做的撞擊測試,儘管第一代 S60 在正面與後方撞擊測試拿到「優良」評價,但是在側邊撞擊測試中,美規 2005-2009 年式的第一代 S60,因位駕駛假人的骨盆與腿部出現較高程度的損傷,而在側邊撞擊時僅拿到「合格邊緣」(Marginal),車體結構的安全防護評比拿到「尚可」(Acceptable)的評價,最後拖累首代 S60 側邊撞擊成績獲得「尚可」的評價。

藉由確實的車體防護,以及適時作動發會防護功效的車側氣簾,讓新款 S60 車內的測試假人,在車側撞擊測試有效降低損傷程度,並順利拿下到「優良」的最佳評價。圖片引自:http://www.iihs.org/default.html

此次,第二代 S60 則可說是揚眉吐氣,因為,S60 不僅同時在正面、側面與後方撞擊測試取得「優良」的最佳成績,各個項目測試假人細部安全防護與車體防護評價等,新款 S60 全數拿下最佳的「優良」評價,展現完整且全面精進的安全防護。同時,在 IIHS 新增以車頂加壓所模擬的防滾測試,新款 S60 能承受車重 4.95 倍的壓力,超過 IIHS 頒給優良等級的 4 倍壓力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