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母集團 Volkswagen 集團在中國可說是叱咤風雲,包括 Volkswagen、Audi 與Škoda 等品牌,在中國都有生產線進行在地生產,並取得傑出的銷售成績。但是,同屬 VAG 集團的西班牙 Seat 品牌,偏重經營歐洲市場的定位,讓 2010 年銷售規模達 339,500 輛的 Seat,主力市場著重在自家西班牙與歐洲市場,在歐洲以外的海外市場經營,則相較家族其他品牌來得保守。

2010 年銷售規模達到近 34 萬輛的西班牙 Seat 車廠,將以 2011 年上海車展當作 2012 年進軍中國市場的前哨暖場舞台。

不過,現在的狀況將有所改觀,因為 Seat 原廠已敲定 2012 年進軍中國市場,以積極開拓這塊擁有全球最大汽車銷售規模的重要市場,而在 2012 年首批開賣旗下 Ibiza 與 Leon 車系前,Seat 也將首度參加中國上海車展,替正式進軍中國前先行暖場測水溫,並開始接觸中國當地的潛在購買客層。

Sea 規劃在 2012 年以進口車模式,在中國市場首批開賣旗下 Ibiza(上)與 Leon(下)兩車系,逐步開拓 Seat 品牌在中國市場的經營。

Seat 年輕運動化設計具優勢,採純進口導入中國

Seat 原廠對於經營中國市場的信心,在於對 Seat 品牌強調運動化設計與性能表現的信心。Seat 總裁 James Muir 表示,新興的中國市場對 Seat 此類品牌提供絕佳的發展機會,因為 Seat 擁有極為動感的品牌設計,精準切入著重運動精神與動感元素的年輕客層,而這塊市場正在中國蓬勃發展,同時,Seat 原廠的研究調查也顯示,中國汽車消費者對於車輛運動性能、操駕表現、科技層次與設計感等,在購車時越來越著重,因此,這些利基將成為 Seat 進軍中國市場的利基。

Seat 總裁 James Muir 表示,Seat 濃厚的年輕設計感與運動化產品定位,將在新興中國市場取得絕佳的發展機會。

最後,目前就 Seat 原廠的規劃,Seat 品牌將以進口模式導入中國市場,單純西班牙設計與生產的純進口車背景,也可與其他落腳中國生產的 VAG 品牌,形成產品的差異化設定。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