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1 年上海車展中,各大車廠紛紛進駐黃浦江,向世人展現最新車款,而對於已將中國 Chery 奇瑞汽車 Apola 車系在國內投產的勝榮汽車而言,本次上海車展它們不僅再次釋出對奇瑞集團 SUV 產品與新傳動技術的高度興趣,並表示正在評估規劃導入臺灣的可能性;除此之外,勝榮汽車還表示,目前正著手評估規劃導入另一中國品牌 JAC 江淮汽車的產品,期望能在國內擴大未來產品陣線。

可望引進國內的奇瑞新車與新技術

首先在可望引進國內的奇瑞新車部分,勝榮汽車表示、它們目前對於隸屬奇瑞集團旗下瑞麟汽車的小型運動休旅車:瑞麟 X1,有著高度興趣並已在評估導入生產的可能,想藉由此款小型 SUV 在競爭激烈的房車與掀背產品,以新產品另闢戰場。

勝榮汽車表示對隸屬奇瑞集團下的瑞麟汽車,當中的小型運動休旅車款瑞麟 X1,有高度興趣評估導入生產。
展場上的瑞麟 X1 搭載的為手排變速箱,不過如台灣順利引進則將搭配自排變速箱。

瑞麟 X1 擁有車長 3,866mm、車寬 1,622mm 與車高 1,638mm 的車身尺碼,並植入一具 1.3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於 5,750rpm 時可輸出 83.1 匹最大馬力,扭力峰值 12.4 公斤米則在轉速 3,800rpm 時釋出,但展場上的瑞麟 X1 搭載的是手排變速箱,所以如果臺灣順利引進,勢必將改搭配自排變速箱。

奇瑞對引擎技術持續提升,讓歷代推出的引擎作品,效能不斷提升;而自主研發的 CVT 變速箱 (下圖) ,此次車展上也搭載在 A3 車系上。

除了評估新車型的導入外,奇瑞汽車新的 1.6 DVVT 雙可變汽門正時引擎,與自主研發的 CVT 變速箱等技術,此次車展上也已出現搭載在 A3 車系上,而這一組傳動系統,未來也極有機會搭載於國內生產的 A3 車系,取代現有 2.0 升 4 速自排的傳動設定。

新的傳動系統將有機會搭載於未來國內 A3 車系,取代現有 2.0 升 4 速自排的傳動設定,且這款外觀也有經過微幅的修改。

JAC 江淮汽車客車、MPV 評估導入

除了希望導入更多奇瑞的新車與新技術外,勝榮汽車表示,它們對另一中國品牌 JAC 江淮汽車所擁有的客車底盤,也有著高度的興趣,且已著手評估規劃導入,預計將以江淮汽車的客車底盤進行修改,並且在臺灣打造客車車體,將原本的三排客車設定改為雙排,修改完成後的客車乘車人數含駕駛為 25 人座的版本;而且如果順利導入的話,推出時間應該約為今年的 9 月。

勝榮汽車對於 JAC 江淮汽車的客車底盤有著高度興趣,且已著手評估規劃將其導入。

另外,江淮汽車的瑞風 2 代和暢 MPV,勝榮汽車也有興趣評估導入,擁有車長 5,100mm、車寬 1,840mm 與車高 1,970mm 的瑞風 2 代和暢,採七人座設定,預計將進軍國產商務多人座 MPV 市場,傳動系統目前提供 2 種規格,其一為 1.9 升 CTI 柴油引擎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可於 4,000rpm 時輸出最大馬力 134 匹,轉速介於 2,200 至 2,600rpm 時、產生最大扭力 29 公斤米;另一組為 2.0 升汽油引擎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轉速 5,400rpm 時擁有最大馬力 174.3 匹,最大扭力 25.4 公斤米則在轉速落於 3,500 至 4,500rpm 時釋出,且之後江淮汽車還會追加一顆 6 速自排變速箱供新車搭配。台灣目前初步可能規劃導入的車型,則為 2.0 升汽油引擎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版。

勝榮汽車也有興趣評估導入江淮汽車的瑞風 2 代和暢 MPV,進軍國產商務多人座 MPV 市場。

勝榮汽車自 2008 年與中國奇瑞汽車簽訂合作條約後,已於國內陸續推出 Apola 和 Fresh,以及最新上市的小金剛與 Awin 全家福等車款。如今勝榮汽車又於本屆上海車展宣布,對於隸屬奇瑞集團旗下瑞麟汽車的小型運動休旅車:瑞麟 X1,以及另一中國品牌 JAC 江淮汽車的新車釋出濃厚引進興趣,假使皆能順利導入,與現有車款搭配後,應能擁有更豐富多元的產品陣容。

七人座設定的瑞風 2 代和暢目前提供兩種傳動系統,分別為 1.9 升 CTI 柴油引擎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以及 2.0 升汽油引擎配六速手排變速箱。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