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紐約車展中,Jaguar 一如先前所預告的為全球車迷帶來小改款 XF 車系。

就在今年 3 月底,Jaguar 透過一輛經過偽裝的 XF 原型測試車,向全球車迷預告小改款 XF 車系即將於 2011 年正是登場。日前,在美國紐約車展中,Jaguar 在展現 2012 年式車系的參展陣容中便讓小改款 XF 正式現身,透過更接近 XJ 的外型,搭配全新 2.2 升柴油引擎,展現動力與外觀同步精進後的小改款 XF。

更趨近 XJ 的車頭面容

在紐約車展的會場中,XF 原型測試車洗去了層層偽裝,原來在偽裝之下 Jaguar 為 XF 換了張新的面孔,經過變臉後,小改款 XF 引入了家族旗艦 XJ 的設計語言。整個車頭正面最明顯的變動,出現在頭燈,在保留 XF 原有的水箱罩、前保桿佈局之外,Jaguar 將 XF 的頭燈修飾的更為銳利、修長,植入與 XJ 相近的頭燈線條與 LED 晝行燈組,讓 XF 與 XJ 更為相近。

運用與 XJ 相近的頭燈造型,搭配「J-Blade」造型排列的 LED 晝行燈組,讓小改款 XF 擁有與家族旗艦 XJ 相當接近的車頭面容。

至於車側則是維持 XF 原先宛若 4 門 Coupe 般的線條,即使身為豪華房車,仍然在外形上勾勒出動感的線條。而車尾則是另一處更新之地,雖然不若車頭正面,直接導入與 XJ 幾乎相同的頭燈造型。小改 XF 在原先的尾燈鋪陳中再行進化,將尾燈燈組延伸至行李廂蓋之上,並與牌照上方的鍍鉻飾條融合,使得 XF 擁有與以往不甚相同的車尾造型。

車尾部分,則是讓左右尾燈向車尾中央延伸,使小改 XF 擁有與以往不甚相同的外觀。

全新 2.2 升柴油引擎導入

除了更為接近 XJ 車系的外表之外,在 Jaguar 為 XF 進行的小改款工程中,另一處重要的更新出現在動力與變速箱陣容之中。在原有的汽、柴油動力陣容中,Jaguar 為 XF 導入一具排氣量 2,179c.c.的直列四缸柴油引擎,能夠帶來 190 匹馬力、45.89 公斤米扭力的峰值輸出,搭配全新導入、柴油動力標配的 ZF 8 速自排變速箱,能在 8 秒完成 0-96km/h (0-60mph) 加速,並且擁有 225km/h 的極速表現。

排氣量 2,179c.c.的直列四缸柴油引擎,能夠帶來 190 匹馬力、45.89 公斤米扭力的峰值輸出,同時 22.2km/l 的油耗表現以及 149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讓其成為 Jaguar 家族中最省油的一款。

除此之外,Jaguar 同時為這具 2.2 升柴油引擎導入低阻力活塞、水冷式渦輪增壓器、全新共軌式噴油系統和曲軸,並且於曲軸處加入電子系統,讓這具 2.2 升柴油引擎所搭載的 Stop-Start 智慧型怠速熄火系統能夠精確的運作。Jaguar 表示,搭載這具柴油引擎的 XF,將能擁有 18.76km/l 的油耗表現以及 149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擠身 Jaguar 家族中最經濟、省油的一款產品。

總代理爭取年底車展登臺現身

Jaguar 表示,在紐約車展發表後,小改款 XF 將以 2012 年式車型的姿態在今年 9 月於英國當地上市販售,售價由入門 2.2 升柴油動力的 30,950 英鎊至動力旗艦 XFR 的 65,350 英鎊之間。臺灣市場部分,總代理九和汽車表示,目前正積極爭取讓小改款 XF 能在今年年底的臺北車展中現身亮相,同時在小改款中導入 2.2 升柴油引擎,也在總代理規劃引進的範圍之中,如有進一步消息,U-CAR 將持續追蹤報導。

總代理九和汽車表示,目前正積極爭取讓小改款 XF 車系能在年底臺北車展中登臺亮相。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