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品牌 Ford 的 Taurus 車系,自 1985 年發表之後,從 1992 年起就曾連續五年拿下了美國市場最暢銷車輛的頭銜,經過多年演進,現行 Taurus 為 2009 年北美車展發表的 2010 年式車型,此車型甚至經過改裝後並化名為 Police Interceptor 攔截者,做為 2011 年美國警察專用車輛,而 2011 年紐約車展上,這家歷史悠久的美國車廠決定再次將這款暢銷房車進化,於紐約車展發表 2013 年式 Taurus 與運動加強版的 Taurus SHO,並將品牌引以為傲的 EcoBoost 引擎技術導入,期望拉高產品競爭力,延續車系 26 年的歷史。

2010 年式 Taurus 化名為 Police Interceptor 攔截者,做為 2011 年美國警察專用車輛。

新式外觀訴說動感語彙

Ford 為了讓新 Taurus 看來更為動感有力,在 2010 年式車型的基礎之下,採更強烈的肌理現條,刻塑新 Taurus 的車身外型,從隨著摺線隆起的引擎蓋與厚實的車尾,則可看出這方面的變化,並且與大開口的水相罩相行結合後,整體看來新臉孔已沒有 2010 年式車型般溫合,並有 Ford 現代產品的風格。

在 2010 年式車型的基礎之下,採更強烈的肌理現條刻塑新 Taurus 的車身外型,整體看來較 2010 年式更有侵略性。

至於車室內,米色系的鋪陳與木料飾版的搭配,反而消弭了外觀給人的凶狠氣息,傳遞出家庭房車該有的溫馨感受;科技部分,中控台上的彩色觸控螢幕,整合了品牌的 MyFord Touch 觸控式人因介面,可支援藍芽傳輸、MP3 播放、SIRIUS Travel Link 聲控衛星導航系統,螢幕大小則有 4.2 吋或 8 吋二種選擇,且各項操控還可由新式電熱多功能方向盤,提供駕駛便捷的操控。此外,MyKey 多功能安全駕駛鑰匙系統、雨滴感應式雨刷與引擎啟動按鍵等,也都將延續上一代車款出現在 2013 年式 Taurus 上。

車室內反而消弭了外觀給人的凶狠氣息,傳遞出家庭房車般的溫馨感受。

動力革新,EcoBoost 高效能引擎導入

2013 年式 Taurus 的進化重點,莫過於新式動力的導入,目前原廠表示除原先的 3.5 升 V6 引擎之外,還會導入一具 2.0 升 EcoBoost 燃油直噴渦輪增壓引擎,預估將可輸出最大馬力 237 匹,與最大扭力 25.4 公斤米,而這具引擎的高效能特性,再輔以 EPAS 電動輔助轉向系統後,2013 年式 Taurus 預計至少擁有高速公路 13.1km/l 的油耗表現。

廣  告

而在安全科技部分,新 Taurus 也延續現行車款上的多項先進科技,其中包含 BLIS 盲點警示系統、ESC 車輛動態穩定系統、主動式定速巡航,還另加了支援剎車輔助的碰撞警示系統等主動防護科技。新 2013 年式 Taurus 將由 Ford 在芝加哥的生產基地負責,上市時間則尚未公佈。

同場加映 Taurus SHO

除了 2013 年式 Taurus 露出外,Ford 同時展出一輛火紅的 Taurus SHO,將搭載一具 3.5 升 V6 引擎。

紐約車展上,除了 2013 年式 Taurus 露出外,為了滿足性能車迷的需求,Ford 同時展出一輛火紅的 Taurus SHO, 而車名中 SHO 則是 Super High Output 的縮寫,為了使車名與性能相匹配,Ford 將一具 3.5 升 V6 引擎植入,可釋出 365 匹最大馬力,以及扭力峰值 35.4 公斤米,並且與前後保桿的運動化套件搭配後,Taurus SHO 從頭至尾無不展現其性能訴求,此外也同時加大了剎車碟,並可依選擇換上 20 吋專屬輪圈與全季輪胎。這款性能強化的 Taurus SHO,同樣也會由芝加哥產線負責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