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車廠美國分公司 (American Suzuki Motor Corporation, ASMC) 在 2011 年紐約車展上,發表兩款訴求截然不同的概念車,雖然皆以旗下中型房車 Kizashi 為基礎,不過一輛是講究環保節能的油電混合動力概念車 Kizashi EcoCharge,另一輛則是性能訴求的 Kizashi Apex Concept。

Suzuki 在 2011 年紐約車展上,發表兩款訴求截然不同的概念車,一輛是講究環保節能的油電混合動力概念車 Kizashi EcoCharge (上圖),另一輛則是性能訴求的 Kizashi Apex Concept (下圖)

冷豔概念車-Kizashi EcoCharge

與許多 Hybrid 車款所採用的小排氣量引擎較為不同,Kizashi EcoCharge 置入一具代號 J20B 的 2.0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

Kizashi EcoCharge 概念車的混和動力方式,是採油電混合技術來符合節能訴求,但原廠強調使用混合動力技術來增進燃油效益的同時,卻不會犧牲一般中型房車該有的駕駛體驗,因此與許多 Hybrid 車款所採用的小排氣量引擎較為不同,Kizashi EcoCharge 置入一具代號 J20B 的 2.0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其 6,500 轉時可輸出最大馬力 144 匹,扭力峰值 17.64 公斤米則在 4,500 轉時釋出;至於與之配合的電動系統,則是由一顆最大功率為 15Kw 的水冷式馬達與電壓 115 伏特的氣冷式鋰離子電池組合而成,如此動力機構搭配之下,原廠預估 Kizashi EcoCharge 在高速公路上的油耗表現,將比標準版 Kizashi 進步 25%。

外型大致沿用標準版車型的 Kizashi EcoCharge,特意採全白塗裝,並搭配藍色燈組,呈現一股冷冽氣息。

外型大致沿用標準版車型的 Kizashi EcoCharge,特意採全白塗裝,並且和藍色 LED 燈與霧燈搭配之下,呈現一股冷冽氣息,而 Suzuki 堅持不犧牲駕駛感受的原則,藉由搭配運動化輪圈,以及和車燈呼應的藍色雙尾管,透露了依然保留的性能。

透過燻黑運動化鋁圈的搭配,透露了依然強調性能的個性。

而在這個環保意識高漲的年代,眾家車廠無不相繼推出各式替代能源車款的時代,而在 2009 年 Suzuki 與 Volkswagen AG 集團簽下合作協議時,就曾釋出將共同往開發綠能車款之路邁進,不過截至紐約車展之前 Suzuki 卻仍無相關產品的出現,如今 Kizashi EcoCharge 概念車的露出,但也終於為車廠打開了節能環保之路的大門。

廣  告

重機概念-Kizashi Apex Concept

Kizashi Apex Concept 外觀的賽事塗裝,靈感則來自車廠出產的重型機車 GSX-R 而來。

另一輛車廠發表的概念車 Kizashi Apex Concept,其外觀的賽事塗裝,靈感則來自車廠出產的重型機車 GSX-R 而來,而在引擎蓋底下,暗藏一具 2.4 升雙凸輪軸直列 4 缸引擎,並在滾珠承軸設計的渦輪增壓技術加持之下,使這具引擎能在 5,800 轉時輸出 275 匹馬力、6,200 轉時釋出 300 匹馬力。

引擎蓋底下,暗藏一具 2.4 升雙凸輪軸直列 4 缸引擎,能在 5,800rpm 至 6,200rpm 時,釋出 275 匹至 300 匹的馬力。

而與強悍動力搭配的輪胎,則選用日本知名廠商 Yokohama 的 245/35-R19 S.Drive 輪胎,這輛競技風格十足的概念車,雖目前仍無其餘性能相關數據,但 Suzuki 選定紐約車展的露出,也能讓當地性能車迷們能一飽眼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