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 1 月份底特律車展上,Honda 以概念車的方式為全新世代 Civic 車系作出預告。而在日前舉行的紐約國際車展上,量產版本的第 9 代 Civic 車系也完整現身。除了先前已公佈的動力諸元和車系編成外,原廠亦一併揭示新一代 Civic 的配備重點;而全新世代 Civic 車系的建議售價也同時公開,並在全美 Honda 經銷網絡展開販售。

在 4 月底舉行的紐約國際車展上,Honda 正式帶來全新第 9 代 Civic 全車系,並宣佈車系售價自 15,605 美元起跳。

全新第 9 代 Civic 車系在北美市場,同樣提供四門房車和雙門 Coupe 兩種車型。搭載 1.8 升 i-VTEC 引擎的標準動力版本,切割為 DX (入門車型) 、LX (主流配備) 、EX (完整配備) 和 EX-L (豪華配備) 等四種車型;而 EPS 電子轉向輔助系統、i-MID 智慧型資訊顯示幕 (DX 車型除外) 、Eco Assist 節能輔助功能 (Si 性能車型除外) 、VSA 車輛穩定輔助系統等配備,也一一加入全新世代 Civic 車系編成之中。

新一代 Civic 車系將提供 DX、LX、EX 和 EX-L 等車型等級,而ˋEPS 電子轉向輔助系統、i-MID 智慧型資訊顯示幕、Eco Assist 節能輔助功能等配備也一一加入編成之中。
新一代 Civic 車室仍保留 Multiplex 雙層式儀錶設計,而 i-MID 智慧型資訊顯示幕也加入上層儀錶板右側,提供駕駛更完整的車輛資訊。

基礎的 1.8 升 i-VTEC 引擎,將搭載於 Civic 房車、Civic Coupe 和 Civic HF 節能車型之上,可輸出 140 匹最大馬力和 17.7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箱方面,原廠提供 5 速手排或 5 速自排兩種選擇。Civic Natural Gas 天然氣動力車型同樣採用 1.8 升 i-VTEC 引擎,動力輸出則下修為 110 匹馬力,並標準搭配 5 速自排變速系統。

新一代 Civic Hybrid 改搭 1.5 升 i-VTEC 引擎與 IMA 整合馬達輔助系統的組合,平均油耗可達到每公升 18.7 公里。

Si 性能車型方面,Honda 為 Civic Si 和 Civic Si Coupe 車型植入 201 匹最大馬力的 2.4 升 i-VTEC 引擎,變速箱則選用密齒比設計的 6 速手變速系統,以帶來樂趣十足的駕馭感官。最終,訴求節能環保的消費者,Civic Hybrid 所搭載的 1.5 升 i-VTEC 引擎,結合 IMA 整合馬達輔助系統與鋰電池模組,每公升 18.7 公里的平均油耗實力。

針對性喜操駕的熱血客層,201 匹馬力的 Civic Si 和 Civic Si Coupe 則為最佳選擇。

新一代 Civic 車系在裝載機能上亦有成長。Civic 房車的行李廂容積提升至 345 公升 (12.5 立方英尺) ,較前代車型增加 4.2%;Civic Coupe 行李廂容積則為 328 公升,同樣較前代車型微幅成長。而除了 Civic Hybrid 和 Civic Natural Gas 車型以外,其餘車型皆備有後排座椅摺收功能,以擴大行李貨物的裝載機能。

廣  告

就安全防護水平方面,新一代 Civic 主動安全由 VSA 車輛穩定輔助系統、4 迴路 ABS、EBD 煞車力道分配系統、BA 煞車輔助系統等配備來維繫主動安全。被動安全部份,ACE 先進車體結構 (Advanced Compatibility Engineering) 、雙階式前座輔助氣囊、前座車側氣囊附 OPDS 乘客坐姿感知器、車側氣簾等配備,則在撞擊事故中提供一定程度的結構強度與防護效果。

圖片集
9 代家族齊登場,美規新一代 Honda Civic 原廠精選圖集

2011/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