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 Ford 即將發表的第三代 Focus 除了嶄新外觀之外,座艙科技也是眾人矚目焦點之一,其中與 Microsoft 微軟公司合作的 SYNC 聲控車內通訊與多媒體整合系統,將漸漸成為 Ford 在全球市場上的ㄧ項重要系統,並且由先前 Ford 公佈的一張 SYNC 圖片也可知曉繁體中文顯示與國語聲控,原廠也列入所支援的重要語言之一,如今 Ford 科隆設計中心更是對外宣佈,未來搭載 SYNC 系統的新一代 Focus 將可支援 WiFi 無線上網 (SYNC WiFi System) ,歐洲消費者可隨著明年的新車發表搶先享受這項最新科技。

由先前 Ford 公佈的一張圖片即可了解,Ford SYNC 系統將支援包含繁體中文在內的 19 種語言。

兼容各式 USB,無線上網不設限

Ford 對於這項現代化科技表示,未來只要是搭有 SYNC 系統的 Focus,若想在車內享受行動上網,乘客只需自備 USB 行動網卡或是已開通行動上網功能的智慧型手機,與中央置物箱內的 USB 插槽結合,形成無線網路熱點後,就可透過行動裝置享受網路世界內的任何資訊,而所產生的無線網路訊號至少可讓五個行動裝置同時上網。

為來只需將 USB 行動網卡插入中央置物箱內的 USB 插槽後,即可享受便捷的無線上網。

不過一旦插入行動網卡後,車內形成的無線網路訊號則有可能傳輸至車外,對此 Ford 表示無須任何擔心,與普通無線網路一樣,SYNC WiFi System 無線網路系統也可透過設置網路金鑰來確保不與陌生裝置分享網路。此外更便利的是車內 USB 插槽可支援各式 USB 裝置,使用者無需另外購買任何與 SYNC 相容的傳輸裝置,並且 SYNC 系統會自行透過軟體更新來適應最新的科技。

廣  告

Ford 表示新世代 Focus 將於 2012 年歐洲首演,至於國內消費者何時才能與新 Focus 見面,目前福特六和汽車表示今年仍無具體導入規劃,而 Ford 先進的人車溝通技術的引進也還在評估當中,如有後續消息 U-CAR 將持續掌握。

透過 SYNC WiFi System 所產生的無線網路訊號,至少可讓 5 個裝置同時享受網路服務,並可設置網路金鑰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