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 1 月份 Mazda 與 Nissan 兩家日系車廠曾發表過共同聲明稿,表示雙方的合作關係將從原有的商用車領域擴大至一般乘用車,並也透露將採代工模式委託 Mazda 生產 Nissan 版的 Mazda5,以期拓展 Nissan 旗下的產品陣容,如今該款新車前導照片曝光,Nissan 汽車也在日本原廠網站上,證實掛上 Nissan 廠徽的 Mazda5 雙生車,將以新一代 Lafesta 之姿推出,並且在官網上也同時預告即將上市的消息,並公佈一組廠圖讓世人能一睹雙方的合作結晶。

Nissan 汽車也在日本原廠網站上,證實掛上 Nissan 廠徽的 Mazda5 雙生車,將以新一代 Lafesta 之姿推出,並且在官網上也同時預告即將上市的消息。 (圖片引自網頁 http://www.nissan.co.jp/LAFESTA/NEW/index.html)

攣生樣式,闡明共通語言

雖為雙生車款,但 Lafesta (下) 車側取消了 Mazda5 (上) 有的波浪線條。

雖然原廠目前仍未發表任何詳細資訊,不過光從外觀樣式來看,新一代 Lafesta 已沒有上一代傳統箱型車的樸實線條,在委託 Mazda 代工生產之下,現代化的車體樣式與 Mazda5 訴說著相同的動感語言,而且不只在外觀部份,車內操作介面和潛望式儀表版也一併承襲自 Mazda 的運動氛圍,不過內部空間規劃仍秉持著車系一貫的實用訴求,採三排座椅七人座設定。

不只外觀上與 Mazda5 有著共同語言,車內操作介面和潛望式儀表版也一併承襲自 Mazda 的運動氛圍。 (圖片引自網頁 http://www.nissan.co.jp/LAFESTA/NEW/index.html)

新一代 Lafesta 對 Nissan 而言,除了為旗下小型廂型車級距增添新戰力之外,同時也代表雙方合作關係已順利延伸至一般乘用車領域,為往後的合作發展奠定了相當程度的基礎。

廣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