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1979 年首度登場的 G-Class 車系,堪稱 Mercedes-Benz 旗下現今最具個性化的車型代表,除了幾乎完全承襲初面世時的車身外觀設定之外,車系發表至今皆是以小改款強化外觀、內裝、底盤及動力部份等細節,車身架構及底盤基礎仍維持當初發表時的架構,已可算是 Mercedes-Benz 旗下車系世代壽命最長的一款車型。

為了紀念初代車款長達 32 年的銷售歷史,M-Benz 特別推出了 BA3 Final Edition 三門短軸最終特別版,也象徵三門短軸車款在發表此車型之後即將走入歷史。

Mercedes-Benz G-Class 發表至今已有 32 年的歷史,如今 G-Class 也即將推出大改款的車型,而在此代車型停產前,Mercedes-Benz 於近日特別發表了 BA3 Final Edition 三門短軸最終特別版,以及 Edition Select 五門長軸雙色塗裝特別版,三門短軸車款在此款車型發表後即將邁入停產,而五門長軸車款則會繼續維持生產銷售。

針對 G-Class 五門長軸版車款,Mercedes-Benz 亦推出了 Edition Select 雙色塗裝特別版車型。

G-Class BA3 Final Edition 對於 G-Class 車系來說別具意義,因為其將是三門短軸車款的最終車型,為了紀念這別具意義的一刻,Mercedes-Benz 替這款車型採用與車身同色的輪拱,並換裝 AMG 三柵式水箱護罩以及 AMG 18 吋 10 幅式鋁圈,在外觀及內裝部份則追加電鍍飾板強化整體的質感表現。

廣  告

動力部份,BA3 Final Edition 則提供 G 350 BlueTEC 的 3.5 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以及 G 500 搭載的 5.5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 。3.5 升柴油動力可輸出 211 匹最大馬力及 55.1 公斤米最大扭力,5.5 升 V8 引擎則具有 388 匹最大馬力及 54.1 公斤米最大扭力,兩款車型皆搭配 7G-Tronic7 速手自排變速箱。搭載 3.5 升柴油動力車款在德國當地售價為 90,511 歐元,V8 動力車型則為 100,685 歐元。

BA3 Final Edition 特仕車提供 3.5 升柴油以及 5.5 升 V8 兩種動力設定,Edition Select 特仕版則僅提供 5.5 升 V8 單一動力型式。

Edition Select 特仕版車型則是以 G 500 五門長軸車款為基礎,除了採用與前述車型相同的 AMG 水箱護罩外,18 吋 AMG 鋁圈刻意採用黑色塗裝,並提供車身外觀特殊的雙色塗裝設定,內裝門板也以雙色真皮包覆,中控台部份採用黑色鋼琴木紋飾板強化質感表現,內裝也同樣追加電鍍飾版。此外,Edition Select 特仕版車型更採用 AMG 跑車化排氣系統,讓這具 V8 引擎擁有更為渾厚的排氣聲浪。

內裝部份除了大量使用真皮包覆之外,並以黑色鋼琴木紋飾板強化車室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