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現行 Fiesta 不論是時尚動感的外型,或是與靈巧敏捷的特性,都讓許多人留下不少印象,並且自 2008 年 10 月歐洲上市後短短 28 個月,就以全球銷售 114 萬輛的成績立下里程碑,光是歐洲地區就交出百萬輛的成績。而主要生產新 Fiesta 的德國科隆產線,自 2008 年 8 月第一輛新 Fiesta 下線 33 個月後,廠區內再次傳出好消息,該產線出產的第 100 萬輛現行 Fiesta 正式誕生,如此成就不僅代表現行 Fiesta 獲消費者肯定之外,對於科隆產線上下員工而言,也是極具意義的一刻。

第 100 萬輛科隆產線製造的現行 Fiesta 順利下線,不僅代表車款廣受消費者肯定之外,對於科隆產線上下員工而言也充滿意義。

第一代 Fiesta 自 1979 年開始就已於科隆投產,直到現在該產線已順利產出超過 600 萬輛 Fiesta,而就在 10 多年前生產一輛 Fiesta 平均需要 18 個小時,如今只需 13 個小時便可完成一輛;該產線生產的 Fiesta 廣售全球 71 個國家,除了供應德國當地需求之外,主要還外銷至英國、法國、土耳其與俄羅斯等鄰近國家,甚至連莫桑比克、摩洛哥與汶萊等較遠的國家,也都可見到這輛由科隆打造的時尚小車。

另外,科隆產線不久前還為組裝員工準備了一項新的工作設備-Happy Seat,員工可透過與拖臂連結的座椅,於各車架間自由移動,減少因頻繁彎腰所造成的傷害。
廣  告

其實 Ford 科隆產線自 1931 年起,就已開始生產 Ford 產品,在經過 80 年的逐步演化後,如今 Ford 科隆產線面積已相當於 40 座足球場,其中來自超過 50 個國家的 17,300 位員工,平均每日可產出 1,770 輛產品,而光是 2010 年產量就達 391,439 萬輛。

Ford 科隆產線擁有來自超過 50 個國家的 17,300 位員工,平均每日可產出 1,770 輛產品。

除了產線之外,Ford 重要的設計中心也設置於當地,不久前 Ford 對科隆基地投資的 1,160 萬歐元擴建案,也正進行當中,對於車廠而言科隆基地已成為全球戰略佈局下不可或缺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