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輛車擁有什麼樣的條件或是外型,才能滿足消費者的期待,以德國國民車起家的 Volkswagen 決定廣納百川,於 2011 年 5 月 21 日時發佈一項「人民車計劃」 (People's Car Project, PCP) ,但這次不是以德國為主軸,而是一項世界性的活動,不過目前僅於中國率先啟動這項計劃,並架設了專屬網站,讓消費者得以親手打造出心目中的車款,並與車廠或是其他人分享自己對於人民車的想法,同時也開啟消費者與車廠間新的溝通平台。

Volkswagen 日前發佈一項 People's Car Project,並架設了專屬網站,讓民眾可以親手設計新中所屬車款。 (圖片引自:http://www.vw.com.cn/zh.html)

專屬網站,打造心中人民車

在 PCP 專屬網站中,民眾可以透過裡面各式設計工具,親手打造自己心目中的 Volkswagen,當中包含了車型樣式、車色、輪胎尺寸與內部空間等多項設定,若嫌工具不足可透過文字表達自己的想法,與車廠或是他人討論,若設計完成後也可將作品上傳參加比賽。

PCP 專屬網站中,民眾可以透過裡面各式設計工具,親手打造自己心目中的 Volkswagen,設計完成後的作品還可上傳參加比賽。 (圖片引自:http://www.zaoche.cn/create)

Volkswagen 表示,這個平台不僅讓民眾親手設計之外,還可以將自己的創意分享出去,與車廠和其它民眾互相討論,以創造 Volkswagen 的未來車款,並且目前已有超過 4.5 億的民眾造訪該網站。

廣  告

中國率先開跑,其它地區仍有機會

若回顧 Volkswagen 集團 ,於 2011 年 3 月中旬發佈的 2010 年財報中,Volkswagen 品牌在中國的新車銷售量就逼近了 200 萬輛,已是集團成長最快與最大的市場,也因此這項為期一年的 PCP 計畫,選定於中國率先啟動,不過 Volkswagen 仍表示未來也不排除在其它地區展開這項計劃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