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Nissan 聯盟為了更加推廣電動車普及的概念,近日雙方各自發表了一支新的電動車廣告,雖然影片的主旨在於宣導電動車的概念,不過於片中電動車出現的畫面只有短短幾秒,反而占據影片大半部時間的,是大家熟知的內燃機引擎。

在兩支新的廣告當中,大家熟知的內燃機引擎佔據著影片大半不時間,連刮鬍刀都由引擎所驅動。

引擎‧廢氣‧生活

在兩支影片中,創作者利用人們日常生活常用到的電器物品,全都轉換成利用引擎來驅動,想像著每日起床時,聽到用引擎驅動的鬧鐘不停作響,所排放的廢氣充斥了整個房間,接著在浴室內使用的刮鬍刀、吹風機等,竟然也各自安裝了一具引擎,而在想喝杯咖啡時要先將咖啡機的「引擎」發動,到公司上班時插鑰匙來發動電腦,並需要踩著油門工作,才能維持電腦的運行,而影印機的保養人員定期檢查的不是碳粉匣,而是檢查機油是否該更換等等,所有的物品都由傳統引擎所驅動,所排放的廢氣自然而然也充斥著生活。

廣告中的手法或許誇張了些,但創作者表示,藉由此影片可讓人更加意識到,原來「電」早已與人類形影不離,何不加倍努力將電動車廣泛普及,而隨著電動車技術層次逐漸提高,影片最後也向世人介紹使用電動車也可以很簡單。

廣  告

Renault-Nissan 聯盟自成立以來,雙方的合作關係日漸深化,而隨著近年來的能源問題,該聯盟也積極研發替代能源車種,而幾年來的努力之下,如今已可以從 Nissan 與 Renault 的電動車看到成果,例如 Renault 車廠旗下的電動車 Fluence Z.E.,在 2011 年米其林環保挑戰賽中,於 300 公里耐力賽項目中拿下冠軍;而 Nissan 旗下 Leaf 電動車,不僅拿下 2011 年世界風雲車大獎,其安全性也屢屢受到國際著名機構的肯定,如今隨著兩支廣告的發表,感受到雙方對於電動車的發展仍然堅定不移。

Renault 與 Nissan 旗下重要的電動車 Fluence Z.E. (上) 與 Leaf (下),在多年努力之下,已漸漸有所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