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 SsangYong 汽車於 2011 年 6 月 8 日,在執行長李裕一 (Yoo-il, Lee) 率領之下,與中國龐大汽車貿易集團以及中汽南方投資集團簽署銷售合約,宣佈三方將在中國展開營銷戰略佈局,簽署儀式選於車廠的平澤工廠舉行,同時 SsangYong 更是進一步表示將全力重返中國市場。

韓國 SsangYong 汽車在執行長李裕一率領之下,與龐大集團董事長以及中汽南方董事長簽立銷售合約,三方將在中國展開營銷佈局。

根據這項合約的內容,SsangYong 汽車計劃與兩家營銷集團於 2013 年能夠完成全中國 150 個經銷據點的鋪設,並且期望在 2013 年,SsangYong 能夠於中國擁有 3 萬至 5 萬輛年銷售表現,成為中國進口 SUV 的領導品牌。至於導入車型規劃,目前 SsangYong 汽車僅表示,大改款 Korando 將會是旗艦主力。

被原廠視為中國銷售旗艦主力的大改款 Korando,國內原本預計今年第二計導入上市,不過台灣雙龍表示因原廠交車作業不及,因此時程將稍有延後。

2011 年 8 月重返中國市場

而在立下前瞻遠景後,SsangYong 也進一步透露將於 2011 年 8 月開始,旗下車款將重新輸入到中國各地,為此,龐大貿易集團以及中汽南方集團將會在中國共 31 個省城,各自開設獨立銷售公司,以便連接起完整銷售網路。

如今與中國貿易集團和約之簽立,意味著 SsangYong 汽車所策劃的全球戰略不會輕易放掉中國這塊車壇必爭之地。

SsangYong 汽車在印度 Mahindra & Mahindra 集團益助之下,更致力將品牌推向全世界,且接連在 2011 年日內瓦車展以及首爾車展上呈現出新技術與新產品,展現拓張市場版圖的企圖心,現在與中國貿易集團簽署銷售合約,意味著 SsangYong 汽車所策劃的全球戰略不會輕易放掉中國這塊車壇必爭之地。

2011 年日內瓦車展出現的新生代貨卡 SUT 1,SsangYong 預計最快年底展開投產。
廣  告

龐大汽車貿易集團是以汽車銷售為主的汽車營銷公司,至 2010 年底龐大集團於中國共計有 926 個經銷據點,且光是 2010 年就售出共 47 萬輛汽車,不久前 Saab 汽車也在龐大的支援下,重啟產線。至於中汽南方投資集團,除了汽車經銷之外,集團也跨足汽車電子研發製造、海上休閒、運動用品營銷等,另外也跨足英國與澳洲頂級遊艇之經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