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年 6 月 12 日,Audi R18 TDI 賽車在法國 Le Mans 鄉間的 Circuit de la Sarthe 賽道,經過 24 小時的搏鬥後率先接受方格旗揮舞,奪下了 Audi 投入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後的第 10 座冠軍獎盃。而 Audi 為了慶祝在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完成 10 勝的榮耀,特別針對英國消費者以 R8 4.2 V8 為基礎,打造一款限量 100 輛共享 Le Mans 10 勝榮耀的特仕車。

為了慶祝 Audi 於 Le Mans 24 小時耐久賽中完成 10 勝的成就,Audi 針對英國消費者推出限量 100 輛、以 R8 4.2 V8 為基礎打造的 R8 限量特仕車。

這款特仕車將以英國市場販售的 R8 V8 為基礎,最主要的變動在於換上與 R8 GT Spyder 相同仕樣的 19 吋 5 輻 Y 形雙肋輪圈,同實施加鈦金屬顏色處理,搭配內部鮮紅的大尺寸煞車卡鉗,使 R8 限量特仕車擁有更具氣勢的外表。另外,Audi 也特別針對 R8 限量特仕車提供鈦金屬車色供消費者選擇,能夠與輪圈形成完美的搭配。而其他 R8 車系原有的金屬或珠光等車色,同樣提供予這款特仕車選用。

廣  告

車室內部,Audi 則是選用紅、黑雙色皮革,以及紅色縫線的組合交織成性能氣息濃厚的座艙氛圍。配備方面,則是標配原廠衛星導航、整合 Bang and Olufsen 音響的 Audi Music Interface (AMI) 數位音樂界面、專屬車室照明組合,以及藍芽行動通訊系統等配備,為 R8 特仕車由外而內進行精進。

座艙內部透過紅、黑雙色 Nappa 皮革,以及紅色縫線的組合交織成性能氣息濃厚的座艙氛圍。

動力配置方面,引擎室中同樣搭載排氣量 4,163 c.c.的 FSI V8 引擎自然進氣引擎,能夠於 7,900rpm 時輸出 430 匹最大馬力,同時在 4,500rpm 至 6,000rpm 間帶來 43.84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搭配 R tronic 雙離合器變速箱,能夠在 4.6 秒由靜止加速至 100km/h,同時具有 302km/h 的極速表現。Audi 表示,這款在英國推出、共享 Le Mans 榮耀的 R8 特仕車,預計將由今年 10 月起開始交車,建議售價為 93,935 英鎊,限量供應 100 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