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 Prius 在美國市場相當受到消費者歡迎,並早已成為美國新車銷售量頗為出色的油電混合車款,Toyota 為了賦予 Prius 更具跑格的外觀性能風味,提供消費者更為多元化的原廠選配套件,於 2011 年 6 月 30 日正式推出了 Plus Performance 改裝運動化套件,其中包含了新的外觀車色、空力套件及底盤的改裝配件,讓 Prius 在既有的環保節能形像外,更能增添幾分性能化的風味。

Toyota 針對旗下頗受美國市場歡迎的油電混合車款 Prius,推出了採限量發售的 Plus Performance 新車改裝選配套件

採限量型式發售的 Plus Performance 改裝選配套件,乃是 Toyota 旗下的 TRD 賽車部門(Toyota Racing Development)所特別針對此車開發而成,並首度在 2011 年的美國 Sema 改裝車展中亮相,展出後獲得不少車迷的注目眼光,如今則正式以 Prius 新車選配的改裝套件,在美國當地發售。

廣  告

專屬於 Prius 車系的 Plus Performance 改裝選配套件,乃是以新車選配的方式供美國當地消費者選購,其中包含了冰晶珍珠白、經典金屬銀、純黑及槍灰四種特殊車身外觀色,再搭配原廠特別開發的七件式外觀空力套件,其中包含了重新設計的前後保桿、側裙、後尾翼及下擾流,這組套件不但能夠明顯強化 Prius 外觀的性能風格,據原廠資料顯示更能達到降低風阻的效應,藉以維持 Prius 本身優異的油耗表現。

Plus Performance 七件式外觀空力套件,其中包含了重新設計的前後保桿、側裙、後尾翼及下擾流,可讓 Prius 的車身外觀更具有鋼砲風格的精悍架勢。

此外針對底盤改裝部份,Plus Performance 改裝運動化套件提供了全新的鍛造 17 吋多幅式鋁圈,採鍛造處理的方式不但能強化鋁圈本身的強度,同時可大幅減輕鋁圈的重量,讓車輛的油耗不會因換裝大尺碼鋁圈有明顯的增加,同時原廠針對 17 吋鋁圈刻意採用槍灰色的金屬漆塗裝,形成更為搶眼的外觀風格,輪胎部份則是搭配 215/45R 17 尺碼。

Plus Performance 改裝運動化套件亦包含了短彈簧改裝套件,除了降低原廠車高強化外觀視覺效果之外,亦可達到強化操控表現的實質效果。

為了進一步強化新車操控上的表現,這組運動化套件更提供了原廠避震器改裝短彈簧的設定,可將原廠車高分別降低前 2.8 公分後 3.3 公分,借由縮短原廠避震器行程提供更為敏捷的懸吊反應,與 17 吋鋁圈相互搭配進一步強化原廠的操控表現。此外,原廠更提供了後車身拉桿的改裝套件,在車輛過彎時可抑制車尾的變形量,讓車身的操控表現更為穩定,並刻意採用高碳剛的材質打造。這組套件依車型的不同,在美國當地選配價格自 2,999 美元起至 3,699 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