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Swedish Automobile (原 Spyker 汽車) 、Saab 汽車、中國龐大汽車貿易集團與浙江青年蓮花汽車集團,於 2011 年 6 月 13 日所簽立未具法律約束力的合作備忘錄,在四方積極洽談之下,Saab 汽車於 2011 年 7 月 4 日宣佈,已和龐大汽車與青年汽車簽下最終協議,意味著這陣容龐大的策略聯盟將正式展開合作,而在新的合作關係之下,Saab 汽車也透露了 9-1、9-6X 與 9-7 等全新車款即將誕生。

Saab 汽車宣佈已和中國龐大汽車貿易集團以及青年汽車集團簽下最終合作協議,同時也透露三款新車即將誕生。

於四方簽屬的最終協議當中,先前備忘錄商談的內容包含如 Swedish Automobile 和龐大汽車計劃在中國合資成立經銷公司與生產公司,以及合資生產公司在中國成立 Saab 汽車子品牌的計劃,已獲得相關單位同意。另外龐大汽車與青年汽車以將近 2.45 億歐元入主 Swedish Automobile 股權,現也已是具法律約束力的協議。

新車款專屬合資公司將成立

除了既定合作內容,Saab 汽車還將與青年汽車集團籌組一間設立於瑞典的新產品專屬合資公司,且各自將持有一半股份,為日後 Saab 產品陣容之擴張奠定基礎。而 Saab 汽車與青年汽車對於新車款的發展計劃,Saab 汽車將負責新產品的研發、設計、生產、品管與測試,至於青年汽車則負責資金來源與投資策略。

廣  告

對於新合作關係的確立,Swedish Automobile 執行長 Victor Muller 除了表示滿意之外,還指出新產品的研發本無排入車廠計劃當中,如今與青年汽車即將成立的新車合資公司,提供了 Saab 能再度擴展產品陣容的機會。而關於新車款的資訊,Saab 也透露 9-6X 與 9-7 車款,將是車廠日後的重要產品,而 9-1 車款則是以入門產品為設計導向。若有 Saab 新車款的後續動向,U-CAR 將帶來詳實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