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當今旗下廣受全球消費者歡迎的車款除了 Focus 之外,時尚、動感且具歐式風情的掀背小車 Fiesta,也緊緊擄獲不少民眾的心,而現行 Fiesta 自推出以來,為滿足不同消費者的喜好,也曾衍生過多種樣式,如今 Ford 再度為性能車迷提供福利,於歐洲堆出性能、內裝外觀皆升級的 Fiesta Sport Special Edition 運動特仕車款,滿足消費者好動的心。

於歐洲新推出的 Fiesta 運動特仕車,擁有各式運動化的外觀特件,與肅黑的車色相互搭配之下,展現低調性能風味。

全黑上陣,展現低調性能風味

這輛隱約帶點殺氣的 Fiesta 運動特仕車,乃是以三門車型為基礎來修改,儘管 Ford 公布的廠圖不多,卻仍可見到原廠在外觀上,先是於車頭部份置入了向前突出的前保桿,比標準版的圓潤風格個性許多之外,同時也與車側的擾流側裙相互交織出性能意象。接著套上閃著黑豹色澤的 17 吋運動化鋁製輪圈後,Fiesta 運動特仕車款的外觀,升級完成。

至於 Fiesta 運動特仕車搭載的動力部份,Ford 除了提供最大馬力 94 匹的 1.6 升 Duratorq TDCi 柴油引擎之外,追求性能的消費者還可選用一顆與 Fiesta S1600 相同、擁有最大馬力 134 匹的 1.6 升 Duratec Ti-VCT 汽油引擎,如此一來能讓 Fiesta 運動特仕車 8.7 秒完成 0-100km/h 加速,極速則可上看 195km/h。

Fiesta 運動特仕車上的動力心臟,正是 2011 年 2 月甫於英國推出的 Fiesta S1600 所搭載之 1.6 升 Duratec Ti-VCT 汽油引擎。 (圖為 Fiesta S1600)
廣  告

在外觀動力雙雙升級之後,內裝設計也是不可忽視的重點,而進入車艙後首先看到,被黑色掌控住的車室隱約散發著冷靜、沉穩之氣,而中控台、門把與方向盤上則以黑色鋼琴烤漆飾板稍加點綴來提升質感,同時也因不同用料的搭配,讓整體看來不會過於單調。另外,皮革包覆方向盤與白色縫線的組合,除了強化視覺感受之外,也能提供更優異的握感。

被黑色掌控住的車室隱約散發著冷靜、沉穩之氣,而中控台、門把與方向盤上則以黑色鋼琴烤漆飾板稍加點綴來提升質感。

想必這輛擁有低調性能風味的 Fiesta 運動特仕車款,已深深吸引喜愛 Fiesta 的消費者,不過 Fiesta Sport Special Edition 在原廠規劃之下將來僅會於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比利時、荷蘭與瑞士等國販售,至於詳細上市時程與相關報價 Ford 則尚未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