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Lexus 於官方媒體網站發布一項關於旗下的中型豪華房車級距產品 GS 車系的訊息。內容表示,自 2005 年發表第三代車型後,GS 車系的第四代大改款車型,也將在近日內現身。發表場合將會選在美國車壇的年度盛會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圓石灘嘉年華,於 8 月 18 日為全球車迷帶來新世代 GS 車系的全貌。

現行第三代 GS 車系車頭的四頭燈設計源自於 1997 年二代 GS 所採用的設計手法。 (圖為現行第三代 GS 車系)

自 1991 年首代車型現身以來,Lexus 旗下的中型豪華房車級距產品 GS 車系,在約莫 20 年的時間當中,已歷時三代車型的演進。而由 1997 年二代車型開始採用的四頭燈設計,也影響了 2005 年所發表的第三代車型,成為現行 GS 車系最明顯的特徵之一。

廣  告

而今,在經過將近 20 年的演進之後,第四代車型也即將於 8 月現身於世人面前。在大改款 GS 發表之前,Lexus 於 2011 年 4 月的紐約車展中先行發表 LF-GH 概念車,同時宣布 LF-GH 的設計將會影響 Lexus 未來產品的設計走向。同時依照 Lexus 先前的皆會於量產車上沿用概念車設計語言的手法,推估新世代的 GS 車系或許將能夠看出些許 LF-GH 的元素,在現行 GS 車系氣息之上,再增添更多的動感。

由於 LF-GH 概念車於今年紐約車展發表的同時,Lexus 曾經宣示 LF-GH 的設計語言將會引領未來 Lexus 的造型走向。推估 8 月發表的第四代 GS 車系,或許能夠看出部分 LF-GH 的元素。

雖然目前仍未有新世代 GS 車系的更進一步消息,但 Lexus 表示,這款全新的中型豪華房車級距產品,將在 8 月 18 日下午於 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 圓石灘嘉年華中現身,屆時若有更進一步消息,U-CAR 也將持續追蹤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