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未來城市的交通運輸面容,諸多車廠早已陸續透過各款概念車的發表,詮釋車廠對於未來交通運輸的概念。然而,Audi 認為若單獨以車廠的角度詮釋未來城市的交通概念,不免顯得有些偏頗,為此 Audi 希望能夠透過邀集各領域的權威與專家,召開 2011 年未來城市高峰論壇 (Audi Urban Future Summit 2011) ,共同描繪未來城市交通的面容,同時讓 Audi 於未來產品的研發上搶占先機。

為了對未來都會面容與交通運輸有著更進一步的了解,Audi 將於 9 月邀集各方專家,召開年未來城市高峰論壇 (Audi Urban Future Summit 2011) 。

面對於都會化現向日益加劇,全球人口往各大都會集中,使得都會區人口過於集中,所帶來的擁擠、生活品質與環境的低落,已是各地區未來所必須面對的問題。為此,帶給都市居民順暢的交通、整齊的市容與優異的生活品質,也是各方所欲解決的焦點。而 Audi 所發起的未來城市高峰論壇,正是在這樣的前提下所召開,Audi 表示 2011 年未來城市高峰論壇將邀請建築、都市規劃、趨勢研究、經濟及汽車產業之專家,共同就未來都會的空間需求與交通運輸做深入的討論。

廣  告

主題訂為「能源-什麼樣的力量可以改變未來的城市?」 (ENERGIES-What forces will change the cities of the future?) 的 2011 年未來城市高峰論壇,將由三大方向切入未來城市的面容,首先「數據的力量-網絡城市」 (Energies of Data-Networked City) 所探討的是社群網路對於未來城市的影響,其中更探討自動化駕駛、個人化電子系統及社群網絡是否會對城市生態與都會交通運輸帶來影響。而「資源的力量-富足城市」 (Energies of Resources-City of Abundance) 主題中,則是研究能源資源管理數據、交通流量及基礎建設完善整合時,將可以如何改善交通。另外,「社會關係的力量-互助城市」 (Energies of Social Relations-City of Cooperation) 主題假設未來的城市是由許多相異的區域所組成,而出現的新種睦鄰合作型態。

建築師 Jürgen Mayer H.、Bjarke Ingels 及 Alison Brooks 於 2010 Audi 未來城市獎 (Audi Urban Future Award 2010) 的設計論述,將是 2011 年未來城市高峰論壇的基礎。(圖為 Audi 執行長 Rupert Stadler 贈與建築師 Jürgen Mayer H. 2010 Audi 未來城市獎。)

Audi 表示,論壇中也將邀請麻省理工學院的工程師及建築師 Carlo Ratti、建築師及瑞士聯邦理工學院蘇黎世分校教授 Ludger Hovestad、作家、諮詢顧問及趨勢研究專家 Charles Leadbeater,以及社會科學家及經濟學者 Saskia Sassen 等學者專家共同探討未來都會的面容。Audi AG 董事暨銷售及行銷總裁 Peter Schwarzenbaue 也談到,「未來汽車將會和城市息息相關,並且將會與其他方網絡互動頻繁。藉由這樣的論壇,Audi 也能預先著手準備。」

2011 年 Audi 未來城市高峰論壇將在 9 月 12 日,也就是第 64 屆德國法蘭克福車展開演前夕召開,在車壇盛會法蘭克福車展前夕,讓專家學者搶先為車迷就未來都會與交通運輸的概念畫下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