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於今年 3 月由義大利知名設計工作室 Zagato,與 Fiat 車廠攜手推出的概念作品 Fiat 500 Coupé Zagato,使 Fiat 500 能夠再度以另一種面貌呈現於世人,而近日美國一間專以調校強化 Fiat 500 車系的改裝廠 Scagliarini Motorsports,因受一名同是 Fiat 500 車迷的客戶委託,而在原廠位於義大利的工作室打造出一輛更具風格的特仕車款,並將其取名為 Fiat 504 Coupè Zagato Elaborata (又名 Scagliarini 504czè) ,顯然先前推出的 Fiat 500 Coupé Zagato 仍然無法完全滿足車迷的口味。

Scagliarini 504czè的車體乃是基於 Fiat 500 Coupé Zagato,底盤則是取自 Abarth 500,而原廠將其車窗後半部封起之後,散發出別番性能風味。

Scagliarini 500ssc 碳纖維套件上身,全球僅此一輛

Scagliarini 504czè的車體乃是基於 Fiat 500 Coupé Zagato,因此車身上可看見 Zagato 設計工作室獨到的設計美學,而底盤部份則是取自於 Abarth 500,不過 Scagliarini Motorsports 利用與車色相同的鈑件將車窗後半部封死,讓整體散發出另番性能風味,另外 Scagliarini 504czè的改裝重點,莫過於原廠為其換上專為 Abarth 500 開發的「Scagliarini 500ssc 碳纖維全車套件」,其中包含了前進氣壩、進氣口柵欄、後視鏡外殼、車頂擾流翼、天線基座與門內飾板等等多樣部件。

Scagliarini 504czè全車換上了「Scagliarini 500ssc 碳纖維全車套件」後,獨具個性的造型使得許多車迷紛紛致函 Scagliarini Motorsports 詢問量產計畫。

至於 Scagliarini 504czè的性能來源,為調校後的 MultiAit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180 匹最大馬力以及最大扭力 25.4 公斤米,已較 Abarth 500 的 160 匹最大馬力與 21 公斤米扭力峰值還要來的更加兇猛,而變速箱則置入 5 速手排變速箱。另外原廠也導入了四輪驅動系統,而這正是該車名稱中「504」這數字的由來。

廣  告

Scagliarini 504czè的性能與獨具個性的造型,使得 Scagliarini Motorsports 在該車正式發表後,即接獲世界各地 Fiat 500 車迷的要求,希望能將 Scagliarini 504czè量產推出,不過原廠表示因為與車主之間合約的關係,因此僅會生產一輛 Scagliarini 504czè,並沒有量產推出之計劃。這項消息,恐怕又要讓全球車迷失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