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09 年引進大陸奇瑞品牌車款的勝榮汽車,乃是國內少數引進大陸品牌國產化的車廠,於 2010 年臺北車展上正式推出 Aolpa 四門及五門車系,以及搭載 1.3 升低排量引擎的掀背車款。而在 2011 年的上海車展上,勝榮汽車更對奇瑞集團首度發表的 SUV 產品與新傳動技術,評估規劃導入臺灣的可能性,並著手規劃導入另一中國品牌 JAC 江淮汽車的產品,並期望導入時程可趕上 2011 年底的臺北新車大展。

首度於 2010 臺北車展正式登場的勝榮汽車,日前傳出將退出年底 2012 臺北車展的参展名單,原本預定好的新車展示攤位也將釋出。

但在日前,卻傳出勝榮汽車參與 2011 年底的臺北新車大展的計畫可能生變。依臺北新車大展的展出攤位租賃規劃流程,在確定新車展出攤位及區域後,需分成三個時期繳交租賃金額,勝榮汽車雖在第一階段已繳交租賃金並確定參展攤位,但第二階段卻放棄了繳交租賃金,視同放棄年底臺北新車大展的展示攤位,而原本屬於勝榮汽車的新車攤位也因此釋出,供其它汽車品牌租賃,預告了勝榮汽車即將在年底的臺北新車大展中缺席。

廣  告

而據勝榮汽車表示,由於目前新車導入的計畫暫緩,加上目前旗下新推出的商用車款超能小金剛及 Awin 全家福的 CKD 件尚未到港,所以在車輛推出的時間上有些延誤,所以在幾經考量下暫時放棄了 2011 年底的臺北新車大展攤位,勝榮汽車表示並未放棄導入奇瑞品牌及 JAC 江淮汽車的產品,但由臺北車展的缺席似乎已預告其導入計畫的延誤,是否與勝榮汽車未來的市場政策改變有關,若有進一步訊息,U-CAR 將為網友做第一手的詳實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