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廠超過一甲子的 Jaguar,從近年來包括 XF 與 XJ 等車系的演進來看,可以發現到 Jagaur 新世代的設計概念正逐漸發酵,而現在這家以豹頭為廠徽的車廠,於 2011 年 8 月 17 日以一張素描繪圖預告全新概念車 C-X16 即將現身,並選定 2011 年法蘭克福車展做為全球首演地點,Jaguar 表示,C-X16 概念車將是日後旗下跑車的先趨。

從目前公佈的首張繪圖來看,C-X16 概念車柔順的車頭弧線以及纖細宰幅的尾燈造型,傳遞出部份 C-X75 概念車的設計概念,不過有別於 C-X75 概念車的低扁車身,C-X16 概念車仍流有濃濃的 Coupe 風味。

Jaguar 為了保有車款的新鮮度,目前除了提供首張繪圖之外,其餘有關 C-X16 概念車的任何資訊卻隻字未提,儘管如此,仍可從圖中的概略輪廓推知,其柔順的車頭弧線以及纖細宰幅的尾燈造型,猶如 2010 年現身巴黎車展的 C-X75 概念車那現代卻又帶著一絲復古情懷的外型一般,承載了 Jaguar 對於跑車的新觀念,不過卻有別於 C-X75 概念車低扁的車身,C-X16 概念車仍具備充滿跑格的 Coupe 線條。

2010 年 Jaguar 於巴黎車展當中帶來一輛滿載新進科技的 Hybrid 概念跑車 C-X75,讓車迷對這家擁有 76 年歷史的英國車廠有著耳目一新的感受。
廣  告

而 Jaguar 發佈首張繪圖時表示,C-X16 概念車是由打造出新世代 XJ、XF 以及 XK 的研發團隊所操刀而成,同時原廠也期望 C-X16 概念車所俱備的外型、動力科技以及運動性能,能夠成為將來 Jaguar 旗下跑車的新典範。至於 C-X16 概念車的完整資訊將會於 2011 年 9 月 7 日公佈,使車迷能在 C-X16 概念正式登場前先行預覽其相關細節,以及是否會有量產計劃等,屆時 U-CAR 也會帶來詳實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