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終於在今日將第七代 911 Carrera 車型的定裝照片以及部份資訊搶於 IAA 車展首演前公諸於世。

約莫一週前,U-CAR 曾報導過幾張新世代 Porsche 911 的實車組圖於網路上流傳,而不久後 Porsche 也終於在 2011 年 8 月 23 日,將第七代 911 Carrera 的定裝照片以及部份資訊搶於 IAA 車展首演前公諸於世,讓全球車迷可以先行預覽 Porsche 如何將經典元素與現代設計整合於最新作品之上。

現代與經典揉合,軸距加長更秀氣

Porsche 最新釋出的 911 Carrera 以及 911 Carrera S 的廠照,其實就與日前網路上流出的組圖相同,堪稱經典的蛙眼式頭燈也仍然為新世代 911 Carrera 車頭上的一大亮點,不過與新式前保桿完美整合的 LED 晝行光條,不但較前款車型和諧之外,也為其帶來了更加現代的面容,而仔細觀察後,還可發現新世代 911 Carrera 的後視鏡是直接嵌在車門上,並非前代車款整合於車窗處,成為消費者可以清楚辨別新舊之間的差異所在。

與新世代 911 Carrera 新式前保桿完美整合的 LED 晝行光條,不但較前款車型和諧之外,也為其帶來了更加現代的面容,另外新世代 911 Carrera (圖上) 的後視鏡則是崁在車門側邊上,與前款車型 (圖下) 有所不同。

從日前流出新世代 911 Carrera 的車側照片中來看,就已發現到新式車型看似有著較為修長扁平的車型,僅管目前原廠仍未交待完整的車身尺碼,不過仍證實了新世代 911 Carrera 的軸距較前款車型長了 100mm,而車高也隨之降低,讓流暢的車頂弧線向後帶出更加秀氣的車身曲線,此外,原廠也將左右輪距加寬,藉此強化操控表現。

新世代 911 Carrera 的軸距較前款車型長了 100mm,而車高也隨之降低,讓流暢的車頂弧線向後帶出更加秀氣的車身曲線。

除了上述差異之外,新世代 911 Carrera 的車體採鐵鋁合金打造而成,使得整體車重較前代車款輕了 45 公斤,另外空氣動力學也是塑造新世代 911 Carrera 外型的一大要點,儘管前後保桿以及車長皆已經過修改,不過新一代 911 Carrera 的風阻係數依然能夠維持在 0.29Cd。

緊接著來到車室內,Porsche 表示新世代 911 Carrera 左右獨立的座艙設計,靈感則是來自於 2003 年開始限量生產的夢幻超跑 Carrera GT 的座艙式樣,如此一來中央排列整齊的操作按鈕能夠更貼近駕駛,以利快速進行各式操作。

新世代 911 Carrera 左右獨立的座艙設計,靈感則是來自於 2003 年開始限量生產的夢幻超跑 Carrera GT。

動力、油耗雙雙進步

動力部份當然也是全球車迷的關注焦點,原廠以搭載 3.4 升水平對臥引擎的新世代 911 Carrera 為例,雖然採用排氣量較小的引擎,不過 350 匹的最大馬力卻比上一代的 3.6 升水平對臥引擎多 5 匹,而若是與七速 PDK 雙離合器變速箱搭配之下,0-100km/h 加速可繳出 4.4 秒的成績,而極速也可來到 286km/h (179mph) ,而除了最大動力較前代車型較豐沛之外,平均油耗 12.1km/l 的表現也有所進步。

搭載 3.4 升水平對臥引擎的新世代 911 Carrera 與七速 PDK 雙離合器變速箱搭配之下,其 0-100km/h 加速可繳出 4.4 秒的成績。

至於搭載著 3.8 升水平對臥引擎的 Carrera S,擁有 400 匹最大馬力,較前代的 385 匹最大馬力增長了 15 匹,而 0-100km/h 的衝刺 4.1 秒即可完成,極速則同樣來到 300km/h 大關,假使選配包含 Launch Control 起步控制系統的跑車計時套件 (Sport Chrono Package) ,由靜止加速至 100km/h 的成績僅需 3.9 秒完成,至於平均油耗 11.4km/l 的表現,也較前代 911 Carrera S 進步了 14%。

廣  告

雖然距離新世代 911 Carrera 以及 911 Carrera S 的 IAA 車展全球首演還有將近一個月,不過其報價倒是搶先出爐,Porsche 表示新世代 911 Carrera 建議售價為 82,100 美元 (約為新台幣 237.2 萬元) ,911 Carrera S 則是落在 96,400 美元 (約為新台幣 278.5 萬元) ,預計 2012 年春季開始於美國地區販售,至於國內部份,Porsche 總代理永業表示,目前已向原廠爭取讓新世代 911 車系於年底台北車展時與國人見面,若有後續動向,U-CAR 將帶來進一步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