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 12 月 1 日,德國豪華品牌 Audi 為旗下的中大型房車 A6 車系進行世代更迭,於外觀、內裝進行全面革新。臺北時間 9 月 8 日下午,Audi Taiwan 正式為國內消費者帶來作為家族主力車款的全新 A6 車系,共計導入 2.0 TFSI、2.8 FSI、2.8 FSI Quattro、3.0 TDI Quattro、3.0 TFSI Quattro 等五款車型,全面引進 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同時標配 Audi Pre Sense Rear 後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等主動安全系統。2.0 TFSI、2.8 FSI、2.8 FSI Quattro、3.0 TDI Quattro、3.0 TFSI Quattro 等車型分別以 234 萬、264 萬、284 萬、344 萬、354 萬元的售價登陸臺灣市場。

臺北時間 9 月 8 日下午,Audi Taiwan 正式為國內消費者帶來作為家族主力車款的全新 A6 車系,帶來節能與安全配備並俱的產品。 (圖為品牌代言人阮經天 (左) 、Audi Taiwan 行銷總監 Dr.Angelika Hilger (中) 、Audi Taiwan 總裁邱山祥 (右) 與 Audi A6 合影。

五款車型全面標配怠速熄火系統

新世代 A6 車系在臺的車型編成中,總計導入 2.0 TFSI、2.8 FSI、2.8 FSI Quattro、3.0 TDI Quattro、3.0 TFSI Quattro 等五款車型,其中包含 2.0 TFSI、2.8 FSI、3.0 TFSI 與 3.0 TDI 等四款動力;而無論是汽油動力或是柴油動力;甚至是前驅設定或搭載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的車型,A6 全車系階標配 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以換取更為出色的環保表現。

為讓 A6 車系擁有更為出色的環保表現,國內販售的 A6 全車系皆標配 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

其中,2.0 升 TFSI 直四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能在 4,000rpm 至 6,000rpm 間提供 180 匹的最大馬力,同時於 1,500rpm 至 3,900rpm 之間帶來 32.6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搭配 Multitronic 無段式變速箱,在經濟部能源局的油耗測試中,能為 A6 2.0 TFSI 帶來市區 12.35km/l、高速 18.52km/l、平均 15.6km/l 的油耗表現。

而 2.8 FSI、2.8 FSI Quattro 兩款車型所搭載的 2.8 升 FSI V6 缸內直噴汽油引擎,則能夠於 5,250rpm 至 6,500rpm 之間輸出 204 匹的最大馬力,並在 3,000rpm 至 5,000rpm 間提供 28.6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搭配 Multitronic 無段式變速箱的前驅版本能夠繳出市區 10.31km/l、高速 16.13km/l、平均 13.3km/l 的油耗表現。而採用 7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變速箱的 Quattro 四輪驅動車型,則能帶來市區 9.35km/l、高速 15.38km/l、平均 12.5km/l 的成績。

2.8 FSI、2.8 FSI Quattro 兩款車型所搭載的 2.8 升 FSI V6 缸內直噴汽油引擎,能於 5,250rpm 至 6,500rpm 之間輸出 204 匹的最大馬力,並在 3,000rpm 至 5,000rpm 間提供 28.6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變速箱方面前驅車型搭配 Multitronic 無段式變速箱,四驅車型則為 7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變速箱。

擔任汽油旗艦的 3.0 升 TFSI V6 機械增壓引擎,則是能於 5,250rpm 至 6,500rpm 間輸出 300 匹的最大馬力,並於 2,900rpm 至 4,500rpm 時帶來 44.9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搭配 7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變速箱,能夠在 5.5 秒完成 0-100km/h 加速,極速則被限制於 250km/h。油耗表現則有市區 9.17km/l、高速 14.93km/l、平均 12.0km/l 的成績。

而唯一一款柴油動力,則為搭配 Quattro 四輪驅動系統與 7 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變速箱的 3.0 升 TDI V6 柴油引擎,能夠在 4,000rpm 至 4,500rpm 間輸出 245 匹最大馬力,並於 1,400rpm 至 3,250rpm 間提供 51.0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能於 6.1 秒由靜止加速至 100km/h,極速則被限制於 250km/h。在油耗表現上,3.0 TDI 車型能夠繳出市區 13.70km/l、高速 18.87km/l、平均 16.7km/l 的表現。

透過全車系標配的 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為新世代 A6 全車系帶來更為優異的油耗測試數據,同時也獲得經濟部能源效率 1 級的肯定,也替 A6 車系貼上環保、省油的印記。

全車系標配 Pre Sense Rear 後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

與全車系標配 Start/Stop 怠速熄火系統,以求更優異環保表現相同的,是 Audi 為 A6 車系配備的安全防護系統。全車系標配包含雙前座、雙前座側邊、左右側氣簾等 6 具安全氣囊 (後座側邊氣囊提供選配) ;以及主動式頭枕、ABS 防鎖死煞車、ASR 循跡防滑控制、EDL 電子式限滑差速鎖定、ESP 行車穩定等安全防護系統。

廣  告

同時標配 Audi Pre Sense Rear 後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Audi Active Lane Assist 主動式車道偏離警示系統,以及 Audi Side Assist 車道變換輔助系統等主動安全配備,提供更高一層的安全防護。同時,亦提供內建行人偵測與標識系統的夜視行車輔助系統作為選用配備,讓消費者夜間行車能夠更為安全。

面容更趨年輕、動感

2010 年 12 月所現身的新世代 A6,車長 4,915mm、車寬 1,874mm、車高 1,455 mm 的尺碼,較國內原先販售之 A6 車長與車高要略微縮減,但車寬則增加 19mm。雖然車長較為縮短,但軸距由原先的 2,843mm 成長 69mm,來到 2,912mm 的長度。雖然車長較前代車型較為縮減,但新世代 A6 卻透過軸距的拉長,為新世代 A6 換取更為充裕的車室空間。

新世代 A6 的外型,有著全然不同的革新,甩脫以往成熟、穩重的車頭形象;在世代更迭之後,透過帶有轉折的六邊形水箱護罩,以及不規則鋸齒狀頭燈,勾勒出更為年輕的臉孔。

而新世代 A6 的外型,則是有著全然不同的革新,甩脫以往成熟、穩重的車頭形象。在世代更迭之後,A6 的造型設計向家族中最年輕的成員 A1 看齊,引入增加轉折的大面積單體式水箱護罩,以近似六角形的造型呈現。兩側的頭燈,也順著水箱護罩的轉折,勾勒起不規則的鋸齒狀輪廓,讓 A6 擁有更為年輕化的面容。

仿效 A1 的車頭設計,為 A6 帶來年輕化的面容;車尾則是向家族旗艦 A8 看齊,呈現較為氣派的氛圍。這也使得 A6 擁有車頭活潑、車尾氣派的氣息。

順著 A6 優雅的車側曲線向車尾延伸,在車身尾端,A6 以接近 A8 的設計方式呈現,透過兩側的全 LED 頭燈,宛若縮小版的 A8 車尾,讓 A6 表現出車頭年輕、車側優雅、車尾氣派三者合一的氣息。不過 A6 在行李廂蓋上緣,卻捏出一道上揚的鴨尾,在與家族旗艦相仿的氣派之外,融入一絲年輕的動感氣息。

Audi 除了圖中標配的 HID 頭燈以及圖下的 LED 尾燈之外,圖上的全 LED 頭燈則導入作為選購配備。

在更趨年輕、使客層更加拓廣的外貌之中,雖然 A6 全車系僅標配 HID 氣體放電式頭燈,然而 Audi Taiwan 同時在 A6 車系的選配清單中,提供由 LED 燈體所組成全 LED 頭燈予車主選擇,依車型不同選配 2.0 TFSI、2.8 FSI、2.8 FSI Quattro 車型選配價為 11.4 萬;3.0 TDI 與 3.0 TFSI 為 6.6 萬元 ,讓 A6 除了擁有 Audi 家族特色的 LED 晝行燈組之外,也能與家族旗艦 A8 一般,享擁更具特色的全 LED 頭燈照明系統。

為了滿足對於運動化外觀有著需求的消費者,包含 S line 式樣前後保桿、前氣壩、車尾下導流板、鍍鉻排氣尾飾管;以及 S line 式樣門檻飾板與葉子板上的 S line 銘牌等的 S line 運動化外觀套件同時導入作為選配。

雖然 A6 外表與前代相比,已然更趨年輕、動感,為了滿足在視覺效果有著更多需求的消費者,A6 車系發表的同時,亦為國內消費者導入 A6 專屬的 S line 運動化外觀套件作為選配。包含 S line 式樣前後保桿、前氣壩、車尾下導流板、鍍鉻排氣尾飾管;以及 S line 式樣門檻飾板與葉子板上的 S line 銘牌等,讓 A6 能夠擁有更具個性化的外表。

內裝鋪陳向 A7 Sportback 看齊

打開車門,A6 座艙內散發著如同家族旗艦 A8,以及 A7 Sportback 類似的氣息。透過優雅、平滑的曲線,以甚具質感的細紋梣木紋飾板包覆著車門、儀表板、中控檯以及排檔座鞍部等處,不僅帶來豪華、氣派的氛圍,同時也散發著如同豪華遊艇般的氣息。雖然新世代 A6 外表走向年輕化的路子,但車室內部卻更往豪華、質感靠攏。

座艙氛圍部分,A6 向 Audi 家族的高階產品 A8 與 A7 Sportback 看齊,以豪華遊艇為靈感來源,創造無壓、舒適且豪華的車室鋪陳。
Audi Taiwan 選擇以頗具質感的細紋梣木紋飾板作為 A6 內裝的標準搭配,包括儀表板、中控台、排檔座鞍部等處皆以細紋梣木紋飾板覆蓋。
前座標配附有 4 向電動腰靠的 8 向電動調整座椅,同時標配主動式頭枕。
在 2.8 FSI Quattro、3.0 TDI 與 3.0 TFSI 等三款車型中,HUD 抬頭顯示器為標準配備,2.0 TFSI、2.8 FSI 兩款車型為選配。

在配備方面,Audi Taiwan 為 A6 車系導入 7 吋 DIS 顯示螢幕與 MMI 多媒體操控介面,同時搭配雙前座 8 項電動調整座椅,日照感應式雙區恆溫空調、電動後擋遮陽簾,以及方向盤換檔撥片等配備。另外,在 2.8 FSI Quattro、3.0 TDI 與 3.0 TFSI 等三款車型中,另標配 HUD 抬頭顯示器 (2.0 TFSI、2.8 FSI 為選配) ,提供更具便利的操作環境。

五種車型售價 234 萬元起跳,A6 Hybrid 亦在規劃之中

Audi Taiwan 總計為臺灣消費者導入五款不同動力與傳動搭配的 A6 車型,擔任入門角色的 2.0 TFSI 車型開價 234 萬元、2.8 FSI 車型為 264 萬元、2.8 FSI Quattro 則是定價 284 萬元;唯一的柴油車型 3.0 TDI 建議售價為 344 萬元,而車系旗艦 3.0 TFSI 車型則為 354 萬元。Audi Taiwan 表示,在世代更迭之後,A6 車系將繼續擔任家族產品的主力角色,期望能夠達成月販 80 至 120 輛的成績。

Audi Taiwan 總裁邱山祥表示,在世代更迭之後,A6 車系將繼續擔任家族產品的主力角色,期望能夠達成月販 80 至 120 輛的成績。

而看準 A6 車系在市場中的競爭力,並持續朝向提供消費者性能、環保兼具產品的方向努力。Audi 預計於 2012 年投產問世的 A6 Hybrid,目前 Audi Taiwan 正積極為國內消費者進行導入規劃,屆時將在為 A6 車系增加一員環保大將。若有更進一步消息,U-CAR 也將持續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