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上,Ford 除了為車迷帶來量產版本的新一代 Focus St 外,ST 性能家族也預告將有新的成員加入:全新問世的 Fiesta ST Concept 概念車,將延續 Fiesta 車系自 XR2、XR2i、RS1800、RS Turbo 等歷代性能車型的傳統,結合動感外型以及 EcoBoost 強勁動能,Fiesta ST Concept 概念車賦予車迷遙想量產版 Fiesta ST 的未來藍圖。

Ford 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上除了發表 Focus ST 量產車型外,也帶來 Fiesta ST Concept 概念車一饗性能車迷。

一如目前征戰 WRC 賽壇的 Fiesta RS WRC 賽車,Fiesta ST Concept 概念車同樣以一具 1.6 升的 EcoBoost 汽油引擎,作為豐沛的動力來源。結合燃油缸內直噴、渦輪增壓、Ti-VCT 雙獨立可變汽門正時等技術,1.6 升 EcoBoost 引擎能為 Fiesta ST Concept 概念車提供 180 匹最大馬力輸出,扭力峰值亦有 24.5 公斤米的水準。

Fiesta ST Concept 概念車植入一具 1.6 升的 EcoBoost 汽油引擎,可提供 180 匹最大馬力輸出,扭力峰值亦有 24.5 公斤米的水準。

賦予更直接的操駕樂趣,Fiesta ST Concept 概念車的洶湧動力將藉由 6 速手排變速箱傳遞而出。在 1.6 升 EcoBoost 引擎與 6 速手排變速箱的組合下,Fiesta ST Concept 概念車得以在 7 秒內完成 0 至 100 km/h 加速衝刺,極速也足以超越 220 km/h 之譜;此外,Fiesta ST Concept 概念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亦可壓低在 140 g/km 之內,展現性能和環保兼具的特質。

廣  告

三門掀背設定的 Fiesta ST Concept 概念車,外型也與現行市售版 Fiesta 車系有著顯著區格。Fiesta ST Concept 概念車的車頭設計幾乎可稱為 Focus ST 的縮小版,更為扁平、狹長的頭燈組,加上倒梯形、蜂巢網格樣式的大型水箱護罩,讓 Fiesta ST Concept 概念車的面容更顯兇煞;而水箱護罩也嵌入紅色的 ST 專屬銘牌,清楚標明獨特的性能身份。

Fiesta ST Concept 概念車除了殺氣十足的車頭樣式外,車尾也以大型擾流尾翼和繁複的底盤擴散板,加強 Fiesta ST Concept 概念車的性能態勢。

五幅設計的 17 吋鋁圈,其後隱藏著紅色卡箝與鑽孔通風碟盤。而車尾則以大型擾流尾翼和繁複的底盤擴散板,加強 Fiesta ST Concept 概念車的性能態勢。座艙內部,Fiesta ST Concept 概念車採用高對比的座艙配色,並以兩組 Recaro 桶型座椅提供駕駛穩健的包覆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