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Hyundai 釋出的首批廠圖當中,即可以先行得知新世代 i30 將穿在的流體雕塑外衣於法蘭克福車展當中,與全球車迷首次見面。

Hyundai 為了凝聚車迷的關注,早在本屆法蘭克福車展開幕之前,便已先行釋出新世代 i30 的部分資訊以及廠圖,而透過早先的廠圖也可以概略了解到,身為原廠全球戰略小車的 i30 車系,準備透過流線的新身軀來延續在歐洲的暢銷態勢,而現在隨著新世代 i30 的完整資訊揭露之後,原廠也表示,新世代 i30 五門掀背車型將在 2012 年初於歐洲上市。

新世代 i30 同樣利用著 Hyundai 當代家族設計思維:Fluidic Sculpture 流體雕塑與六角形水箱護罩來詮釋。

小一號流體作品,飽滿翹臀更迷人

全新進化的 i30 擁有車長 4,300mm 車寬 1,780mm 及車高 1,470mm 的尺碼,其車長與車寬分皆較前款車型來的長且寬,但是車高卻略有降低,而造型部分,先前 U-CAR 已介紹過新世代 i30 同樣利用著 Hyundai 當代家族設計思維:Fluidic Sculpture 流體雕塑與六角形水箱護罩來詮釋,其中車頭上極為流暢銳利的頭燈組,與仿若項鍊般、與霧燈整合為一的 LED 日行燈,則是其新式面容的一大亮點。

除了流線車體與六角型水箱柱罩,車頭上極為流線頭燈組,與仿若項鍊般、與霧燈整合為一的 LED 日行燈,則是其新式面容的一大亮點。

而上次無緣見到的車尾部分,也有相當大的變異,原於前款車型尾部豎立兩側的尾燈組,如今到了新一代 i30 後改為包覆著車尾的橫向樣式,其向前流動的造型正巧與車頭上那兩組流線燈組相互呼應,除了尾燈這項明顯可見的差異之外,新世代 Hyundai 大角度傾斜的 C 柱設計,則是為其帶出了與之前截然不同的飽滿翹臀,遠遠看來,散發出仿若歐式掀背小鋼砲的動感態勢。

前一代 i30 (圖上) 尾部豎立兩側的尾燈組,如今到了新一代 i30 後改為包覆著車尾的橫向樣式,其向前流動的造型正巧與車頭上那兩組流線燈組相互呼應,同時大幅傾斜的 C 柱設計,造就了動感飽滿的尾部曲線。

由於新一代 i30 與新一代 i40 皆是由 Hyundai 位於德國的歐洲設計中心開發而成,而且也同是以原廠當代的流體雕塑設計概念,因此兩者之間有著相當多的相似之處,而這樣的概念也一併延伸到新世代 i30 的車室內部,並也透過多道線條以及不同用料的堆疊,進而刻劃出現代動感兼具的車室氣氛,至於中央置入的 7 吋 TFT 觸控螢幕,除了扮演實用配備角色,也額外提升了座艙整體的科技質感,由於車身尺碼略為放大,因此新世代 i30 乘坐空間與承載機能也隨之受益,其行李廂還擁有 378 公升承載機能,較前款車型多了 10%。

新世代 i30 的車室內部也透過多道線條以及不同用料的堆疊,而刻劃現代動感兼具的車室氣氛;而由於車身尺碼略為放大,因此新世代 i30 擁有 378 公升承載機能。

6 款動力選擇,汽柴油各半

而在新一代 i30 的動力編成部分,Hyundai 目前為歐洲消費者規劃出了三種汽油動力以及三款柴油動力,首先就汽油動力引擎來看,新世代 i30 將可搭載 1.4 升 Gamma 引擎、1.6 升 Gamma MPI 引擎與 1.6 升 Gamma GDI 缸內直噴引擎,其最大馬力分別為 100 匹、120 匹與 135 匹。柴油動力方面,分別有最大馬力 90 匹的 1.4 升 U-II 柴油引擎,以及可輸出最大馬力 110 匹或 128 匹的 1.6 升 U-II VGT 可變幾何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其中原廠還透露 128 匹馬力版本的柴油引擎,能讓新世代 i30 極速達到 197km/h。

為了增進節能效率,原廠還透露 128 匹馬力柴油引擎車型,還可加裝包含怠速熄火系統、低滾動阻力輪胎新式引擎管理系統等的 Blue Drive 節能套件,使其二氧化碳排放量可降至 100g/km 以下,而不論是汽油或是柴油動力,皆可搭載六速自排或是手排變速箱。至於安全配備除了擁有 6 具輔助氣囊為被動式安全輔助之外,原廠也為新世代 i30 裝上了 ESP 動態穩定系統、ABS 與 VSM 車身穩定管理系統等主動安全科技。

廣  告

肩負拓展品牌使命,年售 12 萬輛為目標

i30 車系自 2007 年於歐洲開始販售以來,至今其累積銷售量已突破了 36 萬輛,其中光是 2010 年累積銷售量就占了超過 11.5 萬輛以上,成為 Hyundai 於歐洲的主要戰力車系,如今新世代 i30 選於在德國舉辦的法蘭克福車展上正式演出,其目的就是希望能憑藉著嶄新氣息來延續熱銷態勢,而 Hyundai 也訂下新世代 i30 在產品生命週期之內,達到年銷售量 12 萬輛的目標,Hyundai 歐洲分公司副總裁 Allan Rushforth 表示,新世代 i30 將再度扮演車廠於歐洲消費者心中深植品牌形象的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