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U-CAR 曾介紹過韓國車廠 Kia 為 2011 年法蘭克福車展所準備的一輛嗆辣四門跑房概念車,而由當時的前導照片即可感受到,Kia 為這輛概念車披上饒富跑格的優雅造型來奠定 Kia 日後的跑房基礎,至於當時並未公佈的名稱也隨著車展首演而露出,而 GT Concept 這經典好記的名號正是 Kia 為其冠上的名稱,此外,Kia 首席設計師 Peter Schreyer 還透露 GT Concept 日後將很有可能出現於韓國、歐洲與美國市場上,這正暗示著 Kia 將其量產推出的盤算。

Kia 為這輛概念車披上饒富跑格的造型來奠定 Kia 日後的跑房基礎,而 GT Concept 這經典好記的名號正是 Kia 為其冠上的名稱。

造型起源來自古典 GT 跑車

雖然日前 U-CAR 已針對 GT Concept 的外型走向稍作介紹,但透過車展上的完整露出,可以更加了解 GT Concept 是以 70 年代的老式跑車作為創作靈感,而前保桿上那如鮮辣獠牙般的側進氣口,乃是以 2007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出現的 Kee Concept,以及去年巴黎車展上亮相的 Pop Concept 所衍生而來,至於水箱護罩、輪圈蓋、側裙以及車尾擴散器的碳纖維套件,則強化了整體跑格。

GT Concept 車頭上看似獠牙的側進氣口設計靈感,主要是由圖中所見的 Kee Concept 衍生而來。

另外值得一提的特點,則是 A 柱上那透露復古情懷的古銅色的線條,自 A 柱開始向上爬升後便急遽的向後拉伸一路至尾窗末端才停下, 而此特別的色澤搭配便是 Kia 設計團隊在參訪德國柏林國際設計節所獲得的靈感,替冷冽灰亮的金屬車色融入一絲暖意,同時,煞車卡鉗也烤上古銅色彩,與車頂弧線相互呼應。

A 柱上那透露復古情懷的古銅色的線條,自 A 柱開始向上爬升後便急遽的向後拉伸一路至尾窗末端才停下, 而此特別的色澤搭配便是 Kia 設計團隊在參訪德國柏林國際設計節所獲得的靈感。

而拉開對開式車門後,為了與外型設計相互搭配,前座兩張同樣披覆古銅色彩的圓滑座椅則成了車室內最搶眼的目標,至於懸浮式的儀表板座,搭配著由三層 OLED 組成的儀表板顯示器,使當中顯示的各式資訊以立體化的方式呈現出來,創造出科技感十足的操控座艙,而方向盤雖是採一般跑車化樣式,不過中央閃著光芒的金屬飾物,與外型一般散發出冷冽風采。

打開車門後,前座兩張同樣披覆古銅色彩的圓滑座椅則成了車室內最搶眼的目標,而由三層 OLED 組成的儀表板顯示器則為駕駛座帶來濃厚的科技氛圍。

3.3 升 V6 引擎加持,最大馬力 395 匹

GT Concept 既然象徵著 Kia 未來的跑房藍本,所配置的動力當然會是引人關注的焦點,而 Kia 也並未讓車迷失望,採前置引擎後驅設定的 GT Concept 搭載的動力核心乃是一具 3.3 升 V6 T-GDI 渦輪增壓缸內直噴引擎,可提供最大馬力 395 匹以及 54.4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一具 8 速自排變速箱,如此傳動組合預計將可讓 GT Concept 有著不俗性能表現。

廣  告

Kia 首席設計師 Peter Schreyer 除了暗示 GT Concept 將可能會於市場上出現之外,另外還表示:「因為 GT Concept 已相當貼近一輛能融入日常生活的車款,因此在 GT Concept 的設計開發過程當中令人感到愉快,並常幻想明日即可開著這輛車上路。」,而此番言論也再度蘊含著 GT Concept 未來量產實現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