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中國市場的廣大,除了吸引全球各大車廠紛紛搶食之外,中國自有汽車品牌在這將近 10 年來也隨著中國經濟起飛而快速崛起,其中,成立於 1997 年的奇瑞汽車,目前旗下擁有四個子品牌之外,其產品還涵蓋乘用車、商用車與微型車等,而近日德國金融時報 Financial Times Deutschland 更是指出,奇瑞汽車在接受訪問時提到,目前在奧地利汽車生產公司 Magna Steyr 的協助之下,正著手計劃將新款小型車出口至歐洲,預計最快將自 2012 年開始執行。

中國自有汽車品牌也隨著經濟起飛而快速崛起,而中國汽車大廠奇瑞汽車也在 2011 年上海車展上位消費者帶來豐富的產品陣容。

3 款小車進軍歐洲,新品牌 Qoros 浮現?

而關於未來出口至歐洲的車種,目前奇瑞汽車並未發佈確實的官方資訊,不過據該報導指出,出口至歐洲的業務則將主要由奇瑞汽車與 Israel Corp.投資公司所合資成立的奇瑞量子汽車公司 (Chery Quantum Auto) 來主導,該公司將會在未來推出三款小型車,並會在鄰近上海市的常熟產線進行生產。

而新車種除了將會出口至歐洲之外,也會在中國當地上市,但是新車將不會掛上奇瑞汽車或是旗下子品牌的廠徽,而是以 Qoros 這品牌名出現在市場上,同時,據了解新車款在歐洲的售價將會介於歐元 1.1 萬元至 1.5 萬元之間,而若是拿這價位與現行歐洲的市場來相比的話,其訂價策略相當貼近德國 Ford Fiesta (歐元 11,700 起) 的建議售價。

至於擔綱奇瑞汽車揮軍歐洲橋梁的 Magna Steyr 公司,乃是加拿大 Magna International 所成立的子公司,其主要負責設計現代化汽車生平台與系統之外,也跨足 OEM 代工事業,並和 BMW、Mercedes-Benz、Fiat、Peugeot 或是 Ford 等多家大車廠都有代工合作關係,而於 2011 年 9 月初 Magna Steyr 還在上海成立新的工程中心,至於雙方針對未來出口歐洲策略的合作細節,目前則仍未公佈。

跨足代工事業的奧地利 Magna Steyr 公司,也曾參與 Peugeot 旗下著明雙門小跑車 RCZ 的生產。
廣  告

雖然目前所能掌握的消息尚未完全明朗,不過奇瑞汽車卻告知德國金融時報,未來進軍歐洲的具體計劃將會於 2011 年 11 月宣佈,而屆時也可以觀察奇瑞汽車將會以何種姿態呈現新作品,以及將如何擬定策略來打進車壇眾強林立、競爭對手繁多和消費者水準高的歐洲市場,而一旦正式消息釋出之後,相信也將引起車壇間的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