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改款第 7 代 Porsche 911 甫於日前法蘭克福車展登場首演不久之後,如今也悄悄現身在台灣 Porsche 官網之上,而更讓國內 Porsche 車迷興奮的是,其報價與各項新車資訊也完全露出,意味著距離正式上市之日亦不遠矣,根據官方網站資料顯示,全新世代 911 Carrera 以及 911 Carrera S 將以新台幣 488 萬起與 558 萬起提供給國內消費者。

全新第七代 911 甫於日前於法蘭克福車展正式登場首演不久之後,如今也悄悄現身在台灣 Porsche 官網之上。 (圖片引自:http://pap.porsche.com/taiwan_zh/)

回顧新世代 Porsche 911 一系列的曝光時程,先是在 2011 年 7 月初時,Porsche 選在 Facebook 上公佈測試組圖,而當時就可以嗅得新車較舊款修長寬扁的造型,而 8 月中,國外媒體即率先取得流出的 911 大改款實車組圖,而緊接著不到一個禮拜之後,Porsche 首度將其廠照正式公開,並預告將於 9 月中的法蘭克福車展登台首演,而現在距離車展閉幕不久之後,國內官網也出現新世代 911 的最新訊息,以上述如此緊湊的曝光與推出節奏來看,可見 911 車系依然是 Porsche 車廠的中流砥柱之經典作品。

從 2011 年 7 月初 Porsche 選在 Facebook 上公佈測試組圖來看,就可先行窺得新車將有的變異。

原廠代號為 991 的大改款 911 車系,在外型上最顯而易見的不同之處,莫過於升級後的前保桿造型,更加柔暢的與科技意味十足的 LED 晝行燈融合為一,而 911 車系經典的兩顆圓潤斗大的頭燈組,也有些許變化,另外,後視鏡直接設計在車門之上,也是最新演化的一大亮點。除了車頭上的演化,車尾部分也透過更加寬扁的臀部曲線,以及較為秀氣的尾燈組,帶出經典車系的另一番時尚韻味。

大改款 911 車系,在外型上最顯而易見的不同之處,莫過於升級後的前保桿造型,更加柔暢的與科技意味十足的 LED 晝行燈融合為一,同時,尾燈組也變得較為纖細秀氣。

水平對臥雙動力,馬力提升油耗降低

至於動力核心部分,新世代 911 Carrera 的 3.4 升汽油引擎依然採用了 Porsche 著名的水平對臥設計,可提供較前代 3.6 升引擎更為豐沛的 350 匹最大馬力,若選配 7 速 PDK 雙離合器變速箱搭配之下,可讓 911 Carrera 自靜止加速至 100km/h 僅需 4.6 秒,同時拜新的溫度管理系統、電力回收系統與怠速熄火系統所賜,其平均油耗表現 12.1km/l 也較前款車型有所進步。

而性能較為強悍的 911 Carrera S,動力來源為一具 3.8 升水平對臥引擎,僅管排氣量維持與前代車型相同,但 400 匹最大馬力還要比前代車型多了 15 匹馬力,若是選用 7 速 PDK 雙離合器變速箱後,0-100km/h 加速衝刺更是在 4.3 秒即可完成,極速更是能突破 300km/h 大關,另外油耗亦較前代車型降低 14%。

廣  告

台北車展可望亮相

僅管新世代 911 的國內報價已全然露出,不過目前實車卻仍未抵台,但 Porsche 台灣總代理也表示已預先展開接單作業,至於僅只是想一睹其真面目的民眾,相信於年底即將登場的台北新車大展,將極有可能是新世代 911 選定國內首演的重要舞台,屆時 U-CAR 也將持續帶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