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拉回 2010 年 4 月,Mitsubishi 於該年年初的日內瓦車展發表 ASX (RVR 歐規車名) 小型 Crossover 後不久,隨即便宣布 ASX 也將依循 Outlander、i-MiEV 與法國 PSA 集團的合作模式,改披 Peugeot 及 Citroën 品牌、化身融入 Peugeot 及 Citroën 品牌基因的小型 Crossover。9 月底 Peugeot 4008 現身亮相後不久,Citroën 也發表 4008 與 ASX 的孿生產品──C4 Aircross。

2011 年 9 月底 Peugeot 4008 現身亮相後不久,Citroën 也於日前發表 4008 與 ASX 的孿生產品──C4 Aircross。

雖然 Citroën 並未明說,然而由與 Peugeot 4008 如出一轍的尺碼數據,同為車長 4,340mm、車寬 1,800mm、車高 1,630mm 的 C4 Aircross 依然能夠看出與 Mitsubishi ASX 的血緣關係。但就外觀的實際呈現而言,C4 Aircross 已然洗去 Peugeot 4008 與 Mitsubishi ASX 的色彩。

儘管 Citroën 並未明說,然而由與 Peugeot 4008 (上) 如出一轍的尺碼數據,同為車長 4,340mm、車寬 1,800mm、車高 1,630mm 的 C4 Aircross 依然能夠看出與 Mitsubishi ASX (下) 的血緣關係。

車頭正面,水箱罩內與橫柵飾條結合的廠徽仍是視覺上主要的焦點,搭配兩旁造型特殊的頭燈,以及嵌入水箱罩橫柵飾條內的輔助燈組,為 C4 Aircross 帶來極為搶眼的外型。另外,雖然 C4 Aircross 引用 C4 車系之名,但在前保桿的線條鋪陳上,卻散發些許 DS3 的味道,前氣壩兩旁以「ㄈ」形線條勾勒的進氣孔道,以及邊緣直立的 LED 晝行燈組,都讓人聯想起 DS3 的面容。

雖然名為 C4 Aircross,但在外觀面容上卻與 DS3 有更多連結,像是前氣壩兩旁以「ㄈ」形線條勾勒的進氣孔道,以及邊緣直立的 LED 晝行燈組,都讓人聯想起 DS3 的面容。

不過來到車側,C4 Aircross 與 Peugeot 4008 相同,都保留了 Mitsubishi ASX 的設計元素,以一道由前輪輪拱揚起、延伸至尾燈邊緣的折線,以及下切的車頂線條畫出相似的車側造型,不過 Citroën 在 C4 Aircross 的後窗與 D 柱的邊緣上加了一道轉折,同時嵌上「Aircross」字樣銘牌,為其車側增添幾分變化。而在車尾方面,C4 Aircross 以與前保桿進氣口類似的線條,作為尾燈的輪廓,呼應車頭的面容,也未 C4 Aircross 帶來頗具肌理的動感氣息。

C4 Aircross 車側與 Peugeot 4008 相同,都保留了 Mitsubishi ASX 的設計元素,以一道由前輪輪拱揚起、延伸至尾燈邊緣的折線,以及下切的車頂線條畫出相似的車側造型。

在動力陣容部分,就 Citroën 目前公布的資訊,將為 C4 Aircross 提供四具不同的動力心臟,其中包含兩具汽油引擎與兩具柴油引擎。汽油引擎方面,入門動力為 1.6 升的 1.6i 115 引擎,能夠輸出 113.9 匹最大馬力與 15.5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搭配 5 速手排變速箱與前輪驅動系統。而排氣量 2.0 升的 2.0i 115 引擎則是預計提供予歐洲之外的市場,能夠提供 151.5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20.1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得以選擇 5 速手排或是 CVT 變速箱與前輪或四輪驅動系統搭配。

廣  告

柴油引擎方面,排氣量 1.6 升的 HDi 110 引擎能夠輸出 109.9 匹最大馬力與 27.5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排氣量 1.8 升的 HDi 150 動力,則是能夠帶來 147.5 匹最大馬力以及 30.5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同樣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並且同時提供前輪與後輪驅動兩種設定供消費者選用。其中無論是柴油或汽油動力,四輪驅動車型都將搭配擁有 2WD 前驅、4WD 四驅與 Lock 鎖定等三種模式可供選擇的四輪驅動系統,以為 C4 Aircross 帶來出色的越野能力。

C4 Aircross 的 D 柱下緣採用懸浮式的設計手法,同時嵌上 C4 Aircross 專屬銘牌,使其車側多了幾分變化。

與 peugeot 4008 以及 Mitsubishi ASX 互為姊妹車的 Citroën C4 Aircross 預計於 2012 年上半年尾聲於歐洲市場上路販售,規劃在 2012 年下半年登陸英國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