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不約而同的,就在 Lamborghini 執行長 Stephan Winkelmann 日前才表示最快 2011 年底就會推出品牌第二款 SUV (Lamborghini 曾經在 1986~1993 年間推出過品牌第一款 SUV:LM002) 沒多久後,Bentley 執行長 Wolfgang Dürheimer 也證實、預計 2015 年便會推出品牌首款豪華 SUV,且將搭載借自 VW 集團但重新調校之 W12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及 V12 TDI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

全球第一款搭載 V12 引擎的高性能 SUV,為 1986~1993 年間生產、原是針對軍事用途所開發的這款 Lamborghini LM002。

Bentley 執行長 Wolfgang Dürheimer 表示:我們很高興 Bentley 將是第一個在豪華 SUV 級距中、搭載 W12 汽油引擎的品牌,因為這也說明了誰才是這個市場的領導者。

一般預料,Bentley SUV 的車頭造型仍將與圖上的 Continental Flying Spur 共用相同之家族設計,車型輪廓則應該會與下圖之 Audi Q7 極為相似。

由於過去也只有同屬 VW 集團旗下的 Audi、曾在 Q7 車型上配置排氣量 6.0 升的 V12 TDI 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大多數豪華 SUV 的頂級車型、皆是搭載 V8、甚至 V6 引擎,但偏好 12 缸大排氣量引擎輸出特性的 Bentley,不但已確定將為這款 SUV 及現行 Continental 車系、向 Audi A8 L W12 借來一具採 W 型排列的 6.3 升 12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外,也會讓它搭載 Audi Q7 車系旗艦車款:Q7 V12 TDI 上的 6.0 升 V12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擁有 500 匹的馬力輸出。

廣  告

此外,儘管早已十分擅長打造豪華房車及豪華 GT 跑車的內裝,但為求謹慎且直接切入豪華 SUV 市場、Bentley 還特別從 Porsche 請來負責 Cayenne 車型開發已有 10 多年經驗的 Rolf Frech 來出任 Bentley SUV 之首席工程師,藉以提升這款豪華 SUV 的戰力。

即將搭載在 Bentley SUV 及現行 Continental 車系的 W12 6.3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正是向 Audi A8 L W12 所借來,可輸出高達 500 匹的最大馬力。

Wolfgang Dürheimer 最後並說到:雖然九成以上的 Bentley 車主其實都擁有自己的豪華 SUV,但是當他們想要升級家中之 SUV 時、市場上卻沒有什麼更好的選擇,所以我們才會決定自己來推出 12 缸豪華 SUV 以滿足他們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