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在 Mazda Taiwan 的邀請下,U-CAR 曾經前往日本先行體驗將在年底發表登場的國產大改 Mazda5。日前,Mazda Taiwan 釋出大改 Mazda5 偽裝車於臺灣進行道路測試時官方側拍的照片,同時於 Mazda Taiwan Facebook 粉絲團中發布測試影片,預告國產大改 Mazda5 即將於 11 月 1 日正式發表亮相。

在覆蓋偽裝膠帶的外表之下,國產大改 Mazda5 維持了日規造型的鋪陳。

綜合先前於日本體驗 Mazda5 與本次圖片內所包含的資訊,大改款 Mazda5 將會保留日規版本的外型,包括富有流動感的「流」 (Nagare) 設計哲學,不僅導入 Mazda 新世代「Kodo 魂動」設計語彙,同時也讓大改 Mazda5 的外觀擁有流動的動感造型。另外,圖片中測試車所配備的投射式大燈,也能推測出部分車型可能搭配 HID 氣體放電式頭燈。同時,由影片中也可得知,大改 Mazda5 將會保留原有的電動滑門配備,於中高階車型上帶給消費者便利的使用感受。

側邊即使貼上偽裝膠帶,仍然可以看見新世代 Mazda5 最大的特徵,也就是貫穿車側的流線折線輪廓。
廣  告

不僅如此,根據本次所釋出的側拍照片與影片截圖,也能得知大改 Mazda5 將會配備方向盤快撥鍵、恆溫空調、行車電腦等配備,以及部分車型將可能搭配原廠衛星導航與 DVD 多媒體主機等。動力規格的部分,在 U-CAR 先前前往日本所帶回的資訊表示,大改 Mazda5 將會沿用現行採用的 2.0 MZR 汽油引擎,作為 Mazda5 的單一動力。而變速箱方面,則改以 5 速自排變速箱代替現行的 4 速自排。

在影片截圖中,可以看見大改 Mazda5 將會配備具有快撥鍵的多功能方向盤,同時部分車型也將配備原廠衛星導航以及 DVD 多媒體主機等配備。

在援引原有的 2.0 升 MZR 引擎,同時更換 5 速自排之下,Mazda Taiwan 表示,在經濟部能源局的油耗測試中,大改 Mazda5 的 5 人座車型可以繳出 14.1km/l 的平均油耗表現,7 人座車型亦能擁有 13.8km/l 的成績,比起現行 12.4km/l 與 12.0km/l 的成績而言,在油耗表現上擁有不小的精進。大改 Mazda5 預計在 11 月 1 日正式在臺發表亮相,屆時 U-CAR 也將帶回更加詳實的資訊,包括售價、車型陣容與配備堆疊等。

國產大改 Mazda5 官方路試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