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Lancer Fortis 車系最早自 2007 年開始於國內市場販售以來,便開始擔綱該品牌的在台發展不可或缺的重要戰力,而 2008 年加入 Lancer Fortis 1.8 與 Lancer iO 2.0 等車款後,更是將 Lancer 家族的競爭力提升。

如今,時光匆匆,轉眼已過去三年之有,為了保有 Lancer Fortis 車系在市場上的活力,中華汽車決定為 Lancer Fortis 1.8 進行小改款工程,並選於 2011 年 11 月 24 日正式發表,以更趨年輕化的車頭造型打開新氣象。在車型部份,原有的雅緻型、經典型、進階型與豪華型等編列,在小改款後則簡化為經典型、豪華型與旗艦型三種,售價分別為 66.9 萬、70.9 萬與 77.9 萬,入門款已較原本提升 2 萬元。

為了保有 Lancer Fortis 車系在市場上的活力,中華汽車決定為 Lancer Fortis 1.8 進行小改款工程,並選於 2011 年 11 月 24 日正式發表,以更趨年輕化的車頭造型打開新氣象。

抹去沉穩臉孔,換上現代年輕新裝

本次小改款 Lancer Fortis 1.8 的變更重點,當屬車頭造型已抹去前款車型中規中矩的穩重內斂,而是在水箱護罩上改以單幅式鍍鉻飾條點綴,同時原本有稜有角的前保桿線條也換用更為柔潤的筆觸修飾,並為中央進氣壩戴上翼片狀鍍鉻飾條,前霧燈上緣更是賦予小改款全車系標配的 LED 日行燈組。雖然車頭造型並非許多熱血車迷盼望的鯊魚頭,但新設計的臉孔卻也不失諧調,並且與原本就俱備的動感體態更加融合。

小改款 Lancer Fortis 1.8 車頭造型已抹去前款車型中規中矩的穩重內斂,以圓潤流暢的筆法打開新氣象。

外觀上的另一個變更之處,則在於 LED 尾燈組燈殼,由原本的全紅樣式改為透明設計,頗具 Lancer Fortis iO 的風采,另外後保桿上除了新增鍍鉻飾條之外,還於兩側施以轉折,期望小改款之後不論是車頭或是車尾,皆能帶來更為年輕動感的氣勢。

小改款車頭在水箱護罩上改以單幅式鍍鉻飾條點綴,而被小改款 Lancer Fortis 1.8 列為全車系標配的 LED 晝行燈組,更是展現新氣象,車尾部份 LED 尾燈組燈殼,由原本的全紅樣式改為透明設計,另外,後保桿上除了新增鍍鉻飾條之外,還於兩側施以轉折。

全彩高反差儀表板置入,質感更具豪華氣息

外在升級了,內裝部份設計當然也有所更動,Lancer Fortis 如同家中大哥 Outlander 小改款時一樣,將原本的紅色液晶行車資訊顯示幕換用全彩呈現,儀表板亦改為高反差式,讓駕駛於行車間判讀能更加輕鬆,同時也加重了科技感。另外中華汽車亦就中控台部份換用灰面飾版,並於下緣新增一道貫穿左右的銀色飾條增添新意,同時空調旋鈕下方原本縷空的置物空間,在小改款之後也為其賦予蓋板,排檔桿座的週緣更是將鍍鉻飾條融入,加強整體座艙的豪華氛圍。

內裝部份設計的變更重點在於中控台部份換用灰面飾版,並於下緣新增一道貫穿左右的銀色飾條,排檔桿座的週緣更是將鍍鉻飾條融入。
原本的紅色液晶行車資訊顯示幕換用全彩呈現,儀表板亦改為高反差式,讓駕駛於行車間判讀能更加輕鬆,同時也加重了科技感。
廣  告

小改款 Lancer Fortis 1.8 裡裡外外皆有新意,不過動力部份依然是原廠代號 4B10 的 1.8 升 MIVEC 鋁合金直列四缸引擎,可帶來最大馬力 143 匹與 18.2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且同樣搭配可模擬六速的 INVECS-III 無段變速系統附加手自排功能,準備持續為其帶來經濟油耗。

代號 4B10 的 1.8 升 MIVEC 鋁合金直列四缸引擎,依舊式小改款 Lancer Fortis 1.8 的最佳選擇,其可帶來最大馬力 143 匹與 18.2 公斤米最大扭力。

強化安全輔助,三樣標配新增

而以配備面來看,小改款除了維繫原有車型的配備之外,本次還於全車系新增標配 ESS 智慧型緊急剎車警示系統 (Emergency Stop Signal) 、BOS 煞車優先系統 (Brake Override System) 與 CHL 安全護送照明系統 (Coming Home Light) ,其中 BOS 煞車優先系統乃是當駕駛誤將油門與煞車同時踩下時,將優先執行煞車指令,而 CHL 安全護送照明系統則是於車輛熄火後,若是撥動方向燈撥桿,頭燈將持續點亮 30 秒,其餘各式配備大致上則維持原有配置。

總觀本次 Lancer Fortis 1.8 的小改款而言,著墨最深的部份莫過於車頭造型的變異,更具現代化的車頭面容是否能再度引起話題,是值得關注的,同時內裝質感提升以及新增標配,也是本次小改款 Lancer Fortis 1.8 的主打之一,至於之後 Lancer iO 是否也會更進,U-CAR 也將持續給予關注。